2010年2月6日 星期六

當代的標本墳場





我看過台灣第一場第一個,進場的[德國人體展].它已經包含了一百場的蔡國強.雖然有一位女觀眾,從頭開始緊貼著我走,另外一對情侶,後悔先吃了茄汁肉醬意大利麵才來,整個過程,他們忍住嘔吐,展覽第一天,來賓的人數比標本少很多,很恐怖!整個展場,好像一處揎開地皮的超大巨形墳場,其中某些標本的眼神,至今還存檔在我超級的視覺腦海裡----令人不敢置信的人體標本是會場有一對父母牽著一個小孩,另外有一隻很高大的駱駝,和一匹馬,其中一個大胖子的肚子被切成很多薄片,每一片有其中的內臟,用透明壓克力一層一層的直列!還有另一個胖子的肚子,被挖成拉開的抽屜,裡面有它該有的東西,這些不知名的死刑犯/或動物簽下合約/也許不知捐贈用途?是製成標本全球巡迴展出?八年前,我是無知中,受邀進場,但覺得現在蔡國強發表的標本太弱了--⋯⋯ 繼續閱讀--德國人經過二次大戰的殺伐和獨裁在戰後重建國家,對人體生命的種種思維,人體的價值和意義的哲學!德國逞現了這樣的一個塑鋼材料表面上色,的人體藝術展,經過戰後他們重回世界,用巨大的能量,顛覆了美術,徹底的表現,讓人驚訝!這樣的展:彷彿[道德]的第三次世界大戰!又是德國發動的!!我的意思是,我很討厭看到美術館放那些獅虎的穿箭的標本,它沒有極惡的事物的能量和意義!不努力的藝術家面對亞洲人觀眾永遠是很好騙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