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

1999在汐止社區大學出現的第一張社區地圖 [汐止辣味地圖]


1999在汐止社區大學出現的第一張社區地圖

[汐止辣味地圖]

以環境史/情感史/回憶史/在地價值----
以及社區中最喜歡的和最討厭的事
創作發表的新地圖運動

1999那時你在做什麼?你在哪裡工作和生活?
你參加了社大生活了嗎?
1999受潘英海教授汐止社大之約 ~參加北部前面五所社大教學時,
那時全國只有五所社大(沒有淡水社大/也還沒有萬華社大等--等--等--)

這張地圖~是當時國民美術班成國發表時公開展示,大約有體育館牆面大小,
之後收錄在2000年,玉山社出版的淡水味覺/國民美術悲喜劇一書中的第 152 頁-----

淡水味覺這本書撞擊了淡大建築系
我接受建築系教授邀約到淡大建築系演講
他們的淡水工作室正擺著我的書(淡水味覺)
淡水從那時也開始研究和文具店不同的地圖了
因為我沒有學歷
我必須一直舉例理自己發表課程的時間

我 在台灣有社大之前十年,獨自開始國民美術運動,那時候,離陳其南上任,提到的社造---人親/土親/還很久遠,整個國家還沒開始有這種觀念,因由過去到現 在已經有兩千多堂課,成了常常在外頭遇上和我相同的課程ˋ引起人們誤會我抄襲別人,其實,這些是從來上過課程的學員流傳出去,最後和我自己撞衫,因為自己 沒學歷,碰到學術界護短時,我成了犧牲者,我期待台灣能改變出生以來的文明,所以勇敢穿越階級 !希望底層社會的人也可享用~以他們生存~量身訂作的藝術教育教材~才不厭其煩做了這些事!!
新地圖運動就是新史觀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