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0日 星期日

只談經費的[全國文化會議]創意組

給畫友們 :
我必須再三向大家致敬~
昨天去參加全國文化會議~
我被邀請到創意組參加討論~
沒想到整場的學者哀號遍野 ~
會中沒有人談創意和文化
使我對台灣文化擔憂 起來~
整場會議提議的都是補助和結案的事 ~
牠們成群發言不斷想列入紀錄成為法條 ~
更多提案人~
抱怨最終是國家主計室的權力範圍阻饒他們的結案 ~
他們還抱怨為何喝酒酒帳為何不能核銷?
不能報帳 ~
為何申報必須全額~而補助只有一部分 ~
看他們的哀號----
他們所建立的藝術是如此難堪和苦痛 ~
我不禁感到自己團隊的了不起 ~
我們的藝術是這麼自由而美好 ~
向大家致敬~
自己養活自己是光榮的

如此的全國文化會議 ~代表台灣藝術家的當代思想和見解~
卻只有申訴經費調度等現實部分 ~
像狼群的輪番發言~占據整場會議時間
人類的藝術發展史走到國家管理~由文化部經營 ~
是人類的第一次經驗 ~
藝術家的創作個人生涯在哺乳中完成 ~
而躲避了人世

或許國家用公器資源~
將全國文化會議搞錯了 ~
那些為了個人資源或結案的法條建立應該是藝術經理人或藝術管理和公部門的行政系統事務?我想納稅人對這場如此命名的文化會議應該不只期待這樣!

國家有看到申請案以外的世界嗎 ?
有看到獨立創作自立維生的藝術家嗎 ?
一國只有單一存在的文化是危險的!
所以我們要創造媒體~
要應用免費媒體將思想傳播將真相說出-----

這些要公諸於世 ~讓需要的人知道誰拿走公共權益~
忽然被邀 ~一去才感知場子是談經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