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9日 星期三

團員介紹[破洞歌舞團]

文/雷美月
破洞歌舞團是一個很隨興自在不設限的團體,團員都是都來四面八方的不特定的人,彼此間有的會認識,有的也會不認識。像昀儒,徐婕,小月月,蘇桂枝……
大都是老師來自不同地方的文學班或繪畫班學生,有些是藝文界朋友,有些來自朋友間的朋友或網路界的網友,有時也會是和現場觀眾的融合,臨時被感召的路人,或在場觀看的人……
人員都不特定,有時會十多人參加,有時也會只是三,五個人。
因不設限才會不一定人數參加,
表演時沒麥克封,可以拿小抄,可以很專業的歌舞表演,好聽又很會跳的人,
也會是怯怯的很生澀的人。
破洞歌舞團有秀美老師的濟世悲憫情懷,她感覺現代的人大都積壓不自在和自我綑綁,一如她推動的國民美術的胸懷是一樣,都希望人們的藝術和動力都能自我開發而自在。

未提供相片說明。
文/吳月圓
真走過才會懂,真畫過才有情感。。那一筆一畫一磚一瓦。。像建築師一樣慢慢堆砌建造構圖,要有情有義有人情味……將古艋舺的味道融入現代的狂想。。
常有人看到蠟筆畫,會想說小朋友在畫畫。。
但,在我這幾年也學習花鳥國畫與山水彩墨。。各個領域都有其意境與優美。。

可是,我對蠟筆畫,情有獨鍾,在其中有踏實的厚度,純樸的情感,訴說著一篇故事,一個感動,一個心情或期待……
畫畫可以海闊天空
畫畫可以療傷止痛
這是秀美老師當年的一段話。。
深深刻印在我心中 也陪我走過許多傷感的日子。。
而今。。玩味畫畫在我日常生活中,隨時隨地添加無限精彩。。
美術寶盒或破洞歌舞團
都是讓我們無論在美術或藝術,多層次的嚐試與提升。。樂在其中。。

月圓的龍山客棧開幕,與大家分享~~
話說艋舺美術寶盒課程規劃,劉秀美老師用心良苦。。
她說:「如果你們將艋舺的名勝古蹟 或任何印象深刻的地方,改成你心中想象的場所!你會怎麼呈現呢?」

這堂課,我選定造型古雅的龍山寺為目標……
祂的不遠處還有剝皮寮鄉土文化館,我利用乾坤大挪移功力,將他帶進我的龍山客棧為鄰。。
哈!古香對古色,細心的一磚一瓦的拼凑到我的理想國度裡。。
既然是客棧,賓客盡歡之時,各式民間在地美食一定要登場的。。
月圓美食 歡迎光臨
右聯「寵辱不驚閒嚐菜根香」
左聯「去留無意漫隨美宴饗」
老店新開張,同邀「阿秀麵館」「海中的牛奶」「鵝肉城」「祥光素食」「阿默糕品」「熱海熱炒」「莒光仙飲」「龍都茶品」「周家鹹粥」「蘇家肉丸」……等等等。
集各家特色名店,進住營業中。。
貴客盈門 佳賓雲集
敬邀破洞歌舞團全體團員 載歌載舞 歡喜迎賓。。
艋舺美術寶盒裡的藝術家 精典畫作分享呈現
剝皮寮華麗老屋前 名伶歌劇表演……
絡繹不絕的遊客 流連忘返其間。。
龍山客棧二樓,寛敞園地,是大家一起創作 寫作 同樂的好所在。。萬分歡迎您的光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