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6日 星期二

胯下癢歌舞團

當天下為公辦公室人員打電話給我
告訴我他們這回月圓個展要和很多部門協辦!有社會局文化部門等等等~能說的一切文化及社會科部門都說盡了~我立刻知道這是個以募款業務為主的慈善基金會了~以照護老人為名義 !在純樸雙溪鄉間而非都會大型美術館似乎不必要如此!我立刻想到破洞需要列名其中嗎 ?破洞需要為他們的募款生存方式背書嗎?我從頭到尾並不認識他們啊!
以往畫友開展~姊妹們都不請自來自動到達會場開始熱情勁歌熱舞~野性奔放~自自然然出現~一切無所拘束~從沒有必須經過如此周折的應基金會邀請之內容和程序
我在電話中沒有答應他們破洞會演出~反而要求天下為公慈善基金會提出此次活動計畫案給我參考~還有資金來源及用項~等我看過再做判斷~但一直到現在音信全無--------
月圓一心想將純白國民美術和破洞團和他們搏感情~須知社會就是江湖~如果我們要為財閥或政壇服務~我們何必有這二十多年的文化苦行之路?
我無法抵禦各位藝術養成之後和社會的交往~那其中的利誘和名慾的吸引力!尤其是個人活動要動用到團體名義參加之時~使我十分為難~多年教學全以培養藝術家為主~將學生捧在掌心~自己盡量客觀和禮貌~說不動大家時~接下來真的
只有自己下跪了~
許多人用真愛灌溉~才使我們有了今天~然而大家只記得驕傲而忘了謙虛~你們知道國家請景淳寫一首歌~要付多少錢嗎?我們被一位最重要的台灣音樂家寫歌贈送~而且那首歌又是那麼好!使破洞有了不同凡響的價值和意義~這勝過千金萬金的挹注~在文化史上這種相遇是代表藝術的相惜和背書 ~也就是我們是好的優秀的 ~一流的藝術家肯定我們 !
如果我解散了歌舞團~一切從新開始
就學習我的老師~蠟筆小新

我想[胯下癢歌舞團]是下一次最好的名字~
幾乎沒有人能用它來募款或寫公文!


親愛的團友們:
為了防止外界團體未經本團同意使用破洞名義
承辦種種活動
破壞破洞開團以來的宗旨以及堅持和傳統
自即日起暫時更改[破洞歌舞團]為[胯下癢歌舞團]
以杜絕各項申請案未經全團同意下的不法使用
並在此公布近期被使用的事證(附圖)
希望團員和社會各界予以尊重~不再此犯
2019.3.29胯下癢歌舞團第一回公演
淡水老教堂前街區
7:00~9:30pm
小光主持


後記:

和基金會一席電話談話~從此石沉大海沒了下文~月圓始表露畫展部分是由他們家負責~兒子是策展人~之後就開始和月圓展開長達一個月近萬字的語言溝通~我倦了也累了 ~興起解散歌舞團的意圖讓一切從零再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