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3日 星期二

暗泣的蝸牛

將人的生存活生生 ~像剝離蝸牛的肉體出殼~那麼殘忍 ~ 他的體溫還留在室內,她的廚房還煮著食物, 好像亂世佳人電影續集活生生上演在國人面前~ 台南鐵道東移阿嬤的世界觀 ~ 少婦居於此地時候 ~ 用理想和夢 ~將台灣和世界連線~ 成為舊年代獨特時髦的美學觀點~ 讓台灣文化和世界融合的時尚感~ 當時她陪伴一組精工木器師傅 用烘烤柚木和鐵片~ 使其呈彎曲~ 造成費雯麗和克拉克蓋博在亂世佳人影片中的旋轉木樓梯~ 這個影片~已成為美國國寶~ 目前珍藏在比佛利山的恆溫恆濕山洞中----- 這些連結是台灣最活潑最渴望接受新文明的個性~ 也是台灣的創作 生生不息的源頭~ 屬國人那時的西方和異國文化[戀物誌]~ 也包括大學還沒有外文科系時的時候 當年想學日語英語 必須到民間主持的文僑日語補習班(大稻埕) 和美爾頓英文補習班 (建國北路)~ 聽說美爾頓頗嚴 還打當時成人學生手心 處罰功課不及格 ~ 當時這些外語課是一種成年人的夢 ~ 也因此培育好多第一批國貿人才 往世界進軍做生意 在世界各地經商! 以文化的平等,那個亂世佳人的迴轉樓梯 比[林百貨]更有故事和寓言! 因為這是真實故事 工業的糟粕小利! 我們何必拾取和交換? 在整個台灣都住進超高層之前 所有這些舊年代用手工建造的[傳統老物件] 他們是牢牢地綁樁台灣文明的證物 時代便七老屋凋零 有許多家庭流離失所 不再有遺址 但像這樣用ˇ幾代人努力留下的[頁岩] 她何嘗不是稀有和珍貴的古物 就像我們的心 共同要留下歷史短淺的眷村文化和社區? 這些房子 有幾代人的認真和宣言 正因為生活方式的努力和堅持才有今天 在超高層席捲一切之前----------------- 這是台灣文明珍貴的遺址 所有這些舊年代用手捏弄建造的[傳統老家庭] 他們是牢牢地綁樁台灣土地的風華和證物 我不以為這是民進黨的錯, 或是任何政治團體執政的錯 ~ (如果是他方執政的時候) 台灣的教育應該也還是如此 ~ 我認為這是[台灣價值]還未有本土自信~ 我們的教育還未成熟到認同土地 和鑑賞土地的一切過程~ 沒有共同認同的價值 我們不知道以甚麼教育給下一代 ~ 民進黨也是在這種教育成長為人的!
廖淑芳老師 劉秀美 我中午就平安回到家了,謝謝秀美老師鼓勵。平時雖忙,但這是從去年帶踏溯台南路線,就ㄧ直在關心的議題。我看這黃家的訴求非常合理,昨晚聽說鐵道局半夜要來強拆,也有好幾個學生在此。我本來就想應該找時間來看看黃家。沒想到真的親身參與了這一場暴力拆遷。本來總覺得政府不會真的這麼粗暴,因為黃家並非全戶要被拆,她也同意拆遷了,只是希望留住樓梯,設定地上權是法律也有保障的。但她受到的待遇確實比當狗還不如。很高興昨天半夜我手機沒電,回車上充電順便休息時,看到警察真的帶著盾牌從我車邊經過靠近黃家,我是趕快跑回黃家,而不是離開。 廖淑芳 老師 :您好 ~幸好師生都沒傷亡~學生在您教導下都很有正義感和無私~這是台灣的未來主人和希望 ~可惜台灣的政治太庸俗和無情!配不上黃家和您們 !我知道不只綠營政府會做這件事 ~應該是每一朝當政~都有這種現實和無情的考量~我們不是亂批評政府 ~是要督促我們的政府成為一流的國家啊~不管台灣多小 ~每個選勝當朝的政府~都應該要優秀 ~才配得上他的如此優秀的國民! 我不以為這是民進黨的錯, 或是任何政治團體執政的錯 ~ (如果是他方執政的時候) 台灣的教育應該也還是如此 ~ 我認為這是[台灣價值]還未有本土自信~ 我們的教育還未成熟到認同土地 和鑑賞土地的一切過程~ 沒有共同認同的價值 我們不知道以甚麼教育給下一代 ~ 民進黨也是在這種教育成長為人的! 我們讓國家的老人哭的這麼慘 !總統你還在睡嗎?不管台灣多小 ~每個選勝當朝的政府~都應該要優秀 ~才配得上他的如此優秀的國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