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不肯隨俗命運律則

精神的無時無刻領域-----


這些故事所敘述的,皆是有關我自己,它們反映出我所選擇的途徑,我的秘密之夢---與願望---
,我個人悲戚的苦痛----
它居然就是我自己的命運與衝突!




對於自身的內在成長,
做一個痛苦的重估,
探測出生命裡的原型型態.
每個人在他的生命裡,必須在制定一個原型神話,俾使自己跟一切萬有,投生於率性的至福狀況,
與童騃似的統協狀態中---


個人被日漸擴大的意識,投入危機與絕望之中,
因為他已被曉以傳統的兩極化思想,
在此種兩極化中,共認的道德觀,已搖憾了自然的統一性



率真之情的喪失,並不是一種社會與地理現像,
而是一種個人及心理上的現象,

生命兩極之間的二分性,(是與非/善與惡/精神與實體),似乎令人氣餒,難以相容,
每一個人為了認識自身靈魂的混沌,必須親自走過他自身意識的地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