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南中國海的國家自古以來的去中國化-------]



[南中國海的國家自古以來的去中國化-------]

在停車場
我被導遊罵了
原因是我問他韓國文字是那一年創立的
他說:[我剛才不是講過了嗎 ?妳在睡覺 ?]
而且絕對不再告訴我
我一點不在意
其實我支持他的坦白和直爽

導遊小崔~講的一口北京腔的國語
他留學大陸,脾氣很傲,
在遊覽車上,花大量時段,分析歷任韓國總理政績,
他說家中有大事,才買牛肉慶祝,
因韓國人團結,抵制美牛進口,
所以本地牛,用有機養殖,產量緩慢而昂貴----

韓國人生日,要喝加海帶的牛肉湯,
他生日那天,母親一定要他回家吃飯,
如果生日沒吃到牛肉,一整年會有壞運氣,
但他生日那天,整日帶團,一直到深夜,

在風雪中,遊覽車緩緩進入舊皇宮停車場----
在雪花中----
一位婦人,裹著厚重外套的婦人,
踉蹌的焦急奔跑著----
向逐步停靠的遊覽車,

車場管理員,向小崔說,她已經在這裡一整天了---
只要有車進站,她就登車尋找導遊,
是不是她今天生日的兒子!

當工作結束,小崔回到旅館房間,
打開母親交給他的燒鍋
一滴一滴的淚不由自主的流下臉頰,
滴向母親交給他的燒鍋裡的牛肉海帶湯中,
今天是他生日,家中破例買昂貴的牛肉了 !!

小崔除了講總理也會講自己[心情]
小崔說他最恨的人是 RAIN,
因為他的女朋友非常喜歡RAIN,
而他清瘦乾匾的身子,沒有 RAIN 的六塊胸肌,

其實下跌在搖搖晃晃的車座裡,
我雖然入睡了----
但依稀強撐著,聽到古代韓國創造自己國家語言的經過,
大約是十五世紀----
一位官吏,奉朝庭命令,每年照例前往中國進貢,
夜晚時,他獨自在旅店鬱悶的獨飲----
對於自己身屬藩屬國的一位小官,
無力抵抗命令
年年要向中國朝庭進貢的事,
憤怒又不平
在此又無處發洩鬱悶的心事,
就對花窗外夜空的一輪明月獨飲,
偶然之間發現,
從月光投射入屋的地面上,
忽然看到花格木窗美麗的投影,
就像一行一行的詩句,
使他忽然有了靈感和念頭,
當他回國後,就向朝庭建議,邀集全國知名的學士三十人,
集合在宮內,創始編輯了韓國自己的文字和語音,
今天,我們看到的像幾何圖形的韓國字體,
就是古裝劇裡,那些木頭窗框的倒影,
這就是我喜歡時時到板橋[林家花園]散步的原因-----




為什麼韓國的外籍新娘人數最少?

[
採取功勢的韓國國策]
站在首爾眺望遠方
用望眼鏡可看到邊防守軍

臨近北緯三十八度線
近在咫尺
就是北韓

為何建都於此
莫不是日夜耳提面命
和北韓比鄰而居一刻不可鬆懈
它的確不預備採取守勢
只是性格接近的兩方國民未來走勢會是怎樣

自古即建都於此
古代漢城是今日韓國古都

這樣強悍自尊的國家
我可以理解它的民族性
使得韓國的外籍新娘人數最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