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3日 星期五

萬華社大艋舺美術寶盒畫廊林真麗個展記者會



萬華社大艋舺美術寶盒畫廊林真麗美個展記者會



2018.4.11

林真麗個展感言和結語:
(來自畫家最真誠的內心------)
謝謝大家對我的愛,我會繼續畫下去,在用畫,畫出真實的自己,使自己可以完成走出過去的傷痛,讓自己變成一個更健康的人,可以成為別人的祝福。回想在88年我跟劉秀美老師,在蘆荻社大學國民美術課,不知道他的課名是何意,卻被老師的愛先觸摸而感動不已,當場感覺被理解心情而得安慰。
還記得第一節課,老師要我們這些不會畫畫的人,先選自己現在喜歡的粉蠟筆顏色,順便畫出線條,可以是直的,彎曲的,圓的,什麼多可以,結果每個人畫出的線條都不一樣,老師當下卻能看圖說出故事,說出我們個人的心境,而且百發百中,在被理解而得安慰的我,當下就決定跟者老師學畫畫,療癒自己的傷痛,所以我在短短的時間,就畫出了在原生家庭的景象,又畫出了婚姻家庭景象,才更了解自己當下的我是怎麼了,後來老師因為有自己的理想而離開社大,我就沒在畫畫了,沒想到去年我在臉書上,看到老師的蹤跡又出現在龍山國中,看到同學的畫又勾起了我想畫畫的動力,因為覺得心裡已經累積太多的複雜情緒,該是道垃圾的時刻到了,所以我就衝去找老師,看到老師的那一刻就像找到親人一樣開心,
老師接者又引導我舒發正在照顧病痛中母親的心情,從無法與媽媽長期相處,經歷生氣,傷心,又心疼媽媽,與媽媽談到她的童年,才知道沒有得到愛的媽媽是無法給我愛的,頓時不在氣媽媽了,又訪問了媽媽生我的過程,是他自己接生的,沒有產婆幫忙只有自己幫自己,因沒有一塊布可以防止我落地時會受傷,只好用海沙代替,生完還用者生綉的剪刀,不知剪多久才剪斷擠帶,在畫媽媽生我的景象,我哭了,感動到流出痛悔的眼累,要告訴媽媽,我錯了,原諒我
過去因無知而不夠體貼他,而使她為我傷心,從此我不在讓媽傷心了,我要在媽媽有生之年好好彌補她,愛她,讓她因我的愛而滿足的笑,盼望有情續的人,可以來學畫畫,畫出心中的憂鬱,療癒自己的心情,成為身心靈都健康的人。

透過畫展重新肯定家庭價值和對伴侶的珍愛
也要對我的老公說對不起,當年因為家窮媽媽對我的管教嚴格,因自己年記小不懂事,以為媽媽不愛我,所以國中畢業就離家到台北工作,認識了現在的老公,在認為沒得到母愛的人,把缺乏的愛都期待在老公身上,結果不知從小失去父母親的愛,沒有得到足夠愛的老公是沒有多餘的愛給我,所以我就生氣與他發生很多衝突,後來感謝主,讓我們一起去參加了夫妻營會,才慢慢了解彼此的差異,才慢慢了解對方,如今兩個善良的人終於找回起出的愛,營造一個幸福的家庭,感謝老師,感謝陪伴過我們的天使,我愛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