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日 星期日

萬華社大艋舺美術寶盒畫廊~劉敏個展記者會




劉敏個展花絮 :
那晚的[情慾牌局]~
使畫展支線變成主軸!
這檔事沒解決好 ~
人生難以前行到下一處?
性慾對等的是[自由]
一個相對自由的城市才有充滿性慾的居民,
是熱情的[性]而不是損傷的[性]~
從來不是強對弱或是大欺小~
比如林奕含事件!
農家說:辛苦勞動的瘦牛不會瞟~
愛瞟的牛不上工~
或許性也來自富裕和安全,
索忍尼辛在[癌症病房]一書中~自剖身體逐漸康復時,
開始有慾望偷摸護士屁股,
當然,我們不會把天賦異稟的[種牛]或[種豬]帶到田地做苦工!
他們是生財工具!
劉敏的個展有趣~
是她有一大篇幅是訴說自己的自然情慾~
這也使她對美術的探索世界增大增強~
也是她完整的全體人生的投入在她的美術經驗中~
性來自健康~就很像我們的一種[人生學習]
不要透過藥物入睡~不必經由酒精壯膽說話~
這就是完美工作者的風姿--------
2018.3.28(週三)7:00pm~9:30pm
萬華社大艋舺美術寶盒畫廊
將展出劉敏個展
歡迎各界好友前來觀賞

童年埔里的暮鼓
菸樓的橘色灰燼
歸途~
貼近母親瘦弱的後背
歸家的步履------
是劉敏舞踏藝術和繪畫的河床




劉敏個展記者會
明報
記者雷美月
你的畫面很撕裂,尤其是骨頭和靈魂的衝突性,很好奇,結婚之前你是怎樣的一個人?是否你是一個擁有特異體質的人,雖然家庭溫馨,但你個人體質造成衝突這麼大?
敏 :時間不夠用,是撕裂的原因 ,有一個任務,我會扛起,把它完成,接了很多可做的事 ,又很想逃避這麼多事,很怕責任,怕負起責任的壓力,當逃避責任後,又會有罪惡感------
NHK記者李昀儒
你是否想過多畫一些你的母親
敏:
我是想要多畫母親,但是要畫母親,不知為何內心會震盪不已。我母親過世時,我的心沒好好送她,對母親很愧疚,這可能是原因。因為婚姻剛爆裂一個月之後,母親過世,誰可以忍受這種撕裂?我一直在哭, 但是都在哭自己的事。出殯前一晚,我拿了一朶台灣野百合放在母親的棺木上,第二天出殯到水里的火葬場,大家都保護著那朵野百合不要掉下來,一直到送入火葬場。那是我送給母親最後的一片思念。我要畫這個畫面,(補:實際已有草圖)但每次想到要畫身體就開始發抖。
壹周刊記者宋麗玲
在創作上 ~你的激情和靈魂的躁動到底是你的助力還是阻力?
在畫面中身首分離
敏:
婚姻不自由,在婚姻裂開之後, 很容易感傷,對於生命的死亡,花謝,或枯死,沒有感覺不同,覺得枯委更美,爛掉的東西,樹倒下去枯死,都很欣賞,半夜常做惡夢,靈魂跟自己裂開,直接去面對自己,很怕也很晚的入睡,不平靜是靈魂的常態,也是創作之源頭,
除了鄉愁,婚姻,心裡還有糾結跟衝擊,在糾結之外,隨時在憂鬱,在繪畫之前,憂鬱症化去,對於把畫拿出來展,有如割我肉,不想拿出,又要拿出來--------
路透社:怡靜
在撕裂和衝突的起初 ~如何追求愛情?ˊ
敏 :
有天然的情慾,不會壓抑,喜歡撫摸的感覺,但如果情感凍結後,會無法接受親近的距離.
印度時報:蔡麗
創作靈感從何來?看你圖畫層次很豐富,幾乎每張都深入靈魂境界,這樣的畫面,助力來源在何處?如有阻力又是什麼?
敏 :
藝術家陳月里說過「有感動,就畫」,這対我是一大提醒,幫助我捕捉瞬間的感動之後形成於腦海中的畫面,起初是大略的畫面然後在畫的時候就不斷地出現很多的圖像,像是內在的對話。我想這就是助力吧!沒覺得有什麼阻力(仔細想想阻力應該是沒時間沈浸在幾天的畫作吧?),沒有畫也不會感到瓶頸。創作上我很自由,沒畫就沒畫,我不管那麼多。
淡水地方報:蓬蒂
看你畫為母親擦背的畫面,令我想到自己的童年,也是做這樣的事,你的情慾流動畫面,是骨子裡本來就很風騷?也很叛逆,有溫柔有狂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