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8日 星期日

萬華社大艋舺美術寶盒班級 總共十三學期課程目前已經畫下句點~



萬華社大艋舺美術寶盒班級
總共十三學期課程目前已經畫下句點~
三十年來努力推動國民美術課程~
最後一站來到深愛的故鄉萬華~
傾注全力開發創意課程~
也受到萬華社大副校長及教務人員的力挺~
使許多課程在如此自由的空氣中展開~
學校也鼓勵我們展開對萬華新文明的研究~
可惜的是長期授課跟隨班級至今的老學員 ~

萬華社大的艋舺美術寶盒目前班上學員
竟以國民美術名義對外私自募款
私自以國民美術精神創作的破洞歌舞團名義
參與我所未曾知道的其他基金會活動~
在未被知會下
強迫授課老師的我
接受此事件~必須帶團演出
歌舞團為避免再度發生類似情況
為此更名[胯下癢歌舞團]

國民美術是台灣社會自發性美術行動 ~
三十年來從未對外申請資源或募款~
是由國民自己養育的藝術
在過去不論出書或辦活動
都是由眾人共同集資完成
大家以藝術儲蓄的習慣互相幫助弱勢成員
完成許多精彩的畫展和聯展
還出過許多國民美術畫冊

三十年來首次被習畫學員私自向外界募款
因為是使用國民美術名義教學和募款
使我長時期痛苦驚訝
我知道募款無止盡~藝術的獨立很艱難
這些前後發生的事件
也使我長期推動這個運動所堅持的特色和宣言
自打嘴巴破了宗旨
很難再對社會說明

為使這種和成立初衷相反的混淆狀態
能夠區分之前和之後的階段
本人除將之寫入台灣國民美術發展史外
也將自此刻起的國民美術
分為[第一代國民美術]
和之後將要繼續努力的[第二代國民美術]
以此作為發展運動的分水嶺
目前暫時停開此課程
藉以維護我們長久以來的[價值和骨氣]
捨棄自己最貴重的舞台和事業
是表示自己對這一事件也有教學者的責任
表示一份和對方的共同付出和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