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 星期六

女兒賊(破洞七十)捲毛魚發表

女兒賊
要過年菜市場內密密麻麻 大家拿新錢要來買菜辦過年
我是要回去淡水找阿爸
阿爸說這裡有刈菜一大欉就可以吃好幾天
阿爸說這橘子醜醜可是酸酸甜甜很好吃
阿爸說這裡有菜頭拿回去要吃就有啦
我是女兒賊 我是女兒賊
一眨眼就款款一大包
我是女兒賊 我是女兒賊
有吃還有得拿
女兒賊 女兒賊 嫁出門的女兒回來作做賊
女兒賊 女兒賊 有鑰匙的賊啊
女兒賊 女兒賊 最愛喊一聲
「阿爸~我回來了」

我小時候也是厝內的心肝寶貝
嫁給別人卻來說回來做賊
其實我只是要偷偷的和阿爸撒嬌一下啦~~


2014.4.25  破洞70 回同日雷美月發表
http://youtu.be/VweHU6py7pc

  • 破洞歌舞團友表演:我認為這是一首非常了不起的古腔台語雅歌 ~這全是因為她高深的長期吟遊生活帶出來的創作能量 !美月 !讚 !

    雷美月 月色光光照在窗, 思念我君伊一人 ;
    自他離開阮了後 , 經過已經是六冬 。
    我君當初無交代 , 怨你為何對我醜 ;

    走會開腳攏無戀 , 乎阮到擔心結丸 。
    明知相思全無望 , 心痛他也會無甘 ;
    命運創治是無奈 , 怎樣怨他先不通 。
    生命親像風中燭 , 隨風飄搖伊會熄 ;
    阿君雖然今不在 , 嘛會毋甘阮苦嘆 。
    勸人就要珍惜情 , 生命到底將會空 ;
    何必在世相計較 , 永別思戀空長嘆


     2014.4.25  破洞70 回同日須美子發表

    淡水

    淡水實在好所在
    遊客多多五路來
    遊山玩水人讚嘆
    遊後即時心花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