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2016.3.30關渡國小跨國婦女畫會上課筆記

在台灣行走我都用照後鏡
2016.3.30關渡國小跨國婦女畫會上課筆記

(苦笑)
每星期離開你們 ~社會都發生大事
是什麼時候 ~我們成為弱勢的族群?
殺人者選擇無力孩童下手
人們只能和寵物溝通和同居
弱勢人種形成我們的時代

在台灣行走經常夜歸的我被逼用照後鏡生活
我最怕被暴打而我真的沒有提款卡
末班車後更需要逆車向而行
全台婦女用珍貴生命力和青春繁複接送孩子
損傷成人的進修和進步

女性害怕使用力量和運動
為了保持纖細手臂和肌肉
重視外貌勝過防身
哪怕濃厚漆黑假睫毛不時掉落鵝黃色玉米濃湯上也樂此不疲 --------




法律的身體 


學業成績適應不良的孩子,
在一個班級裡考二/三十名的孩子,
未來成人時,會成為哪一種成年人 ?
考第一名的孩子/或資優生,
他們是否有某些珍貴的天真童年被剝削了?
比如終日必須忘我讀書,或是特別謹慎小心,
不理世事和思想  !
而考二十幾名的孩子,他是否擁有更多對這世界的好奇而分心了?
那些好奇和天性,
可以被培養出這多采多姿的世界,各種各樣的全新能量嗎 ?
或是突破人類的舊文化和文明,
成為發明和創作的新人群 ?



如果可以在美術殺人 ~我們就不必在現實世界殺人

因而失去自由或被判刑

人人有用決定於童年之始

自從人本基金會史英推動教改 

我們可以透過行政和立法改革教育內容

但我們推動教改

也可以同時產生配套適合教改

能夠產生創意課程的師資嗎 ?

這二十年來我們的教育改變了國民嗎?

台灣變得更健康或是更病態

國民變得更衰弱還是更獨立而堅強

成為太空包式的各個家庭

只能離開危險的社會

躲在自己的安樂窩 中避難

底層社會的反撲~常造成上層社會的不安和危險

沒有人能夠逃離

只有培養菁英和領導者的教育方式

每個人都怕自己的子女將來成為勞工

那麼到底誰會成為承擔國家勞動力和建設的基礎勞力

單元式的教育方針

沒有提共學業成績不良的學習者未來

沒有提供受挫折的人 ~生命另外的出路和機會

也沒有給失敗者的再教育場所和其他選擇

[敗部的人]任其自生自滅~成為一個[恨世的人]

終至反社會~殘殺比他自己更弱的弱者 ~~~孩童和女人 !!!!!!!

劉小白兔2016.3.30關渡國小上課筆記

影響我 ~形成我這一生轉捩點的人








人類是哺育期很長的動物
當時青年男女的父親和母親
其實曾經花費鉅大的心血培養下一代
在孩子識字和上學之前有許多
他(她)自我獨特的語言張力和詩化的思想
如果能夠回頭為他收集和記述
也是送給他成年後很棒的禮物
每個人都會好奇五歲的自己在想甚麼吧
就像這位三歲的孩子
盡力訴說鄰居家那位女孩是多麼瘦
瘦到甚麼程度
原來是瘦到能夠用甜甜圈當呼拉圈 
或許文學的蛛絲馬跡就在此
編導的戲劇之迷也源自幼年



 父母的奮鬥為何無法感動下一代 ?
成為一種接續的社會力量!
是這種教育的內容,無法啟發主動的熱情,
還是被動的教育,無法有自發性的追求 ?
我們是為他人所期待求知的嗎?
我們喜愛的教育,可能在那裡?
如果就學的孩子迷茫,
我們似乎要注意他們在學校學到甚麼?
他們從家庭和學校的社會連結,
當產生矛盾和痛苦的經驗,
可以在成長階段,得到釋放和理解,及被協助溝通的技巧嗎?
夢想~~是這個年齡的珍寶~~
如果冰封在漠然,和裹足不前,的情境很可惜!!
如果我的父母或老師說謊,
我可能只有道德上的孝順,
而無法親密和認同,
不能信任家庭和社會,會使年輕人冷漠,
當年輕人冷漠時,
他的世界變成空無,
精神有如行屍走肉-----




關渡國小跨國女性的[童年美食營]:
棉花糖~豆皮蜜餞~水果軟糖 ~
巧克力組成+童年的求生之路~來自桂林
~挑食的小花總吃糖沙拌飯~舊時月餅很華麗~
有五仁火腿雙蓉蛋黃~棗泥核桃等等
主任童年在馬祖有鮮海魚丸親手做~
還有廚房的米酒糟香氣+
組長童年家裡很像公司~
母親長袖善舞~每回買各色冰棒 ~
一人繳稅一口給母親~
+爆米花+乖乖(五香口味)+私自處理經濟而得到的私房雞腿+
童年福利社賣辣蘿蔔~
是流行點心~蛔蟲藥顏色很美味道
為甜味造型和台灣蛔蟲藥一模一樣(丹丹來自中國南京)+
平時母親親手製作各種點心~父親發薪水日子會買外國糖餅給我們成為發薪日美食活動(父親在 中山北路大同公司上班
菲律賓的冰淇淋車好可愛~
和弟弟分食特大棒棒糖~
弟弟先將口水塗滿,霸佔我的一半~
這裡是製芒果乾的大工廠-----(欣蒂)
學習心得
黃杬淇關小親子繪畫冬令營相簿中新增了 6 張相片。
你多久沒畫畫了呢?這三天由劉秀美老師所出的主題都富有創意,好下筆也很好發揮,從"河流"開始發想家人,不禁聯想到前陣子參加天文台的親子營活動,銀河糸的構想自然而然地成了筆下的素材~我的銀河系家族,徹底翻轉了關渡橋下的淡水河!
「浩瀚無窮的宇宙中,在某一星系爆炸毀滅後,隨即又有新的星系誕生,象徵著人類的生老病死。
阿公星球上,刻劃著老人斑的痕跡,代表著人生的智慧與歲月。
阿嬤星球,化為天使保祐全家人的平安與健康。
爸比是我們最熟悉的地球,有陸地、海洋和氧氣,食、衣、住、行、育、樂都不缺!
媽咪星球是暖陽,總是給予最大的支持和愛護!
小公主星球是我們所有人的希望,充滿了無限可能!」
"圖説便利貼"也是個很有趣的創作,對於像我這種深怕別人看不懂我的畫,或漏了我想表達的,它就傳達了我的OS!
「雨傘承載了無數的流星雨,好讓我們許下願望~美夢就會成真!」
小公主的小手圖貼剛好就是撐這把傘的小主人哦!
你是否開始手癢了呢?我們一起來畫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