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6日 星期四

萬華社大艋舺美術寶盒 ~2017.11.15(週三)第十一堂課發表作業

這幾年沙崙不再那麼冷慄
許是高樓增多
擋了東北季風的緣故
蓬蒂的[沙崙的愛情]還未熄滅
作為沙崙第一位畫者
她橫看豎看左看右看
將沙崙讀了個透
展開以海天星空為主的創作
如一個人日夜描述紅毛城
最後紅毛城就是他的專屬
蓬蒂已經以海作為她的生命
代言[海]
作者感言:
張蓬蒂
在還沒進寶盒時,我常駐足在劉敏所說的那,我像個孤魂飄渺似的眺望遠方,迷茫的眼神希望真有一天遠方飄來的船𥚃有一個我朝思暮想的人出現在我面前,像個守望石,一天天地過去了,始終沒有信息,那種孤獨感傷的心境也在等待無望之下慢慢地淡了~~張蓬蒂


從小就喜歡看海看天,我喜歡躺下看天空,看著雲朵的飄移,彷彿踏在雲朵,喜歡看海常走在沙灘上看著一波又一波的浪,帶著沙走,把腳埋在沙堆裏跟著海浪移動,像是走在海𥚃
家裹二大本圖畫紙,我必須把它當作練習本畫,我這輩子浪費太多的物質體,我必須學會自我管理從最低價的紙上學習節儉,不再浪費,很快的我就會往長軸上發展,宇宙是我想像的空間,唯有在那才是我靈魂最安心之處




張蓬蒂
88年搬到沙崙附近的拖吊場住了兩年多,之後又搬到現在所居的新市鎮。 在沙崙那段時間女兒跟我們住在一起也正好女兒剛生小寶寶,忙著幫她帶小孩,花盡了所存的私房錢(30)買了最高級的娃娃車⋯床⋯尿布⋯衣服所有穿在身上用的全是奇哥⋯麗嬰房的,成了每一家嬰兒用品的貴賓,時至今日想想我真的花錢如流水,依舊沒改,女兒的婚姻維持了一年多也結束了

張蓬蒂
住在沙崙時我的客廳也是面向海,看來此生與海結了不解之緣。此時完全沒有想畫畫的念頭,因為不會,雖然美,只能用眼攝錄景像,存入記憶裏,一直悔恨如果我是個畫家都好,我就可以把它畫下,現在我每天一點點的釋出,希望在有生之年能把它畫完。我現在眼力也不太清楚,必須戴著眼鏡畫畫,有一天我也會像莫內一樣,再也無法挺立畫畫了


張蓬蒂
家裹二大本圖畫紙,我必須把它當作練習本畫,我這輩子浪費太多的物質體,我必須學會自我管理從最低價的紙上學習節儉,不再浪費,很快的我就會往長軸上發展,宇宙是我想像的空間,唯有在那才是我靈魂最安心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