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 星期一

潘潘和小馬



週日第一次來野熊上課的可愛情侶潘潘和小馬
活潑明朗的氣質,引出教室裡一陣一陣的笑聲----
生性嚴肅的我,像一頭沉重又哀傷的大象,
所到上課之地,總令周遭一片鴉雀無聲.
頂多在講出一些[驚世駭俗]之語時----
讓伙伴在沉靜中將嘴驚訝的發出o型,
潘潘在幼兒院上班,是一位要支援全才教育的老師,
自我學習多元化的技能,才能應付教學所需,
她講述一位外籍同仁兩歲幼兒的氣質,十分引人,
透露了西洋的人文教育,影響人的童年-起初是甚麼?
幼兒時期,開始和世界的分享態度,和對象體的客觀距離,及對事物的關懷,和敬意.
她一直訴說,那位西方孩子的姿態,彷彿嬰兒啟發了她的驚奇感!
連我們也聽的入迷了!衝擊在幼稚園中的混合國籍孩童,的確揭露了許多不同的文化內容---
我說潘潘在教[最小的人類]?但最小的人類也在教老師?
潘潘的感動,不是嗎?我的感動不是嗎?
雖然我開辦野熊學校,但來臨的年輕畫友,一直在教我地球未來的事,
而我偶而教他們過去的事,
潘潘的伴侶-小馬,和之前來此的碩峻,是警局同事.
小馬是一位業餘又專業的[活動帶領人],
他的專長,是能夠即時策劃多人參加的旅行團隊,或公司組織辦活動的計畫,
長官常將局裡的公共活動,交給他規劃,
他一畫好畫(遲來,因連夜值班),就施展他的魅力和口才,
小馬的家人,都在國外擔任要警/法/政要職.
只有童年時身體孱弱的他,留下與鄉下的外婆相依為命,
因此當國外親族回國時,父親還要他勤練英文以便和家族溝通
從小獨自和外婆長大,很多人以為他是個台灣小孩.
這是野熊學校很少有的輕鬆和幽默
人類相處的場域真是一個能夠互學互相欣賞的好地方
這麼多年青人願意用寶貴價日,到野熊畫圖,渡過週日休假,
令我十分感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