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和珊妤在東吳認識的第一天

San-Yu Liu
很開心得到秀美老師這樣的感想啊。突然想到前陣子挖出來的當初第一次上秀美老師的課後的心得,就來當做個很誇張長的回應吧。然後覺得大概還是件雖然微小,也帶著當時的天真與愚蠢,但卻還是想說的事吧。。

標題叫:四十九色蠟筆(2003年3月7日星期五)

今天早上去上了畫畫課,那真是有趣,一直到現在我的心情都非常好。⋯⋯
用的是四十九色蠟筆,像小孩子一樣。那是不著重技巧的課,就憑自己的感覺畫出來,所以我非常喜歡。
(略...)
然後老師要大家做線條、色彩的開發,要大家儘管用最不負責任的方式畫,老師給了十個題目,讓大家把它畫出來,都是生活的經驗,沒經驗過就用想像的。 剛開始的時候我以為只要挑一個畫,就畫了下雨的感覺,直到後來才突然發現大家都已經畫了好幾個了,所以剩下九個就用很快的時間畫完,其實多是憑直覺畫,我覺得那感覺適合哪幾支蠟筆就用那顏色 該是怎樣的樣子就直接畫出來,沒有特別經過思考。
接下來大家就輪流上去講自己的畫,輪到我的時候,我不知道該講什麼,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就兩三句帶過了,老師反而反過來跟我說你這是形容怎樣怎樣吧,你的感覺應該是怎樣怎樣吧;事實上,我畫的時候根本沒想那麼多, 可是老師講的的確就是我內心面對那種感覺真正的樣子。
雖然畫的時候我完全沒想到這層面,不過我沒想到我的畫竟然誠實的透露出我的想法,我很高興能夠這樣。後來一位同學跟我說,她覺得我的畫很理性,但我在畫的時候卻是完全用直覺的。
下課後,老師跟我說她覺得我畫的力量很強烈,要我好好加油。我覺得心情非常平靜輕鬆,當下沒有特別興奮的感覺,但我覺得今天是我大學生涯中很重要的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