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日 星期三

須美子住院記

2020.8.31素月和環如 今天和環如到關渡醫院探望須美子,她看起來精神還不錯,剛到時女兒剛好要帶她到樓下照x光,須美子的病房可以看到淡水河很漂亮,她說雖然看不到夕陽但是可以看到很美麗的霞光雲朵呢! 我和環如調皮的餵她吃午餐,雖然她是可以自己吃,我們就調皮加雞婆,須美子說讓我再當回餵小Baby的媽媽.她說自己吃的是"baby food". 前 她請女兒外出買酸辣湯,因為醫院食物太清淡她吃不習慣 須美子聊了很多,依舊很健談,她記得以前去上老師淡水社大的美術課,她說每次去上完課回家都會做筆記,她覺得老師的談話很文雅,總是談到她的心坎裡,她說每次如果上課有聽到兩句經典的話,她就覺得很值得了. 須美子還特別提到,生病後兒子女兒都彼此靠近她,子女必須抱她 照顧她的過程中,讓她感受到親子間的緊密,比以前更親密.雖然偶會和照顧的女兒鬥嘴,但還不時丟給女兒一句"I love you forever" ,和須美子女兒的言談中,可以感受到她的壓力,我們跟她說我們陪須美子吃午餐,讓她出去透透氣,她手比抽菸姿勢說: (我不知道我有沒有會錯意啦!可能是喝飲料的手勢 哈哈!):恩!我出去喘息一下! 她女兒星期一到五24小時在醫院照顧,真的辛苦呢!女兒說她和須美子以前也不常見面,小時候他們會打架,兩個個性都強,所以見面就吵架,但是她願意這樣照顧須美子也真是不容易呢!(我會不會說太多呢?) 帶了一本畫冊和畫筆給須美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