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

破洞半週年慶{{慶祝破洞第六回演出}}


[粉白黛綠全是骷髏]越是淒絕美絕的美女越愛戴面具 怡潔獻唱[給我一個吻]有德在身後伴舞護花以免被劫!

琴月的街舞帶動全場舞姿可愛有勁!


趙曉君又來了!玉美登場就是無聲也迷人!她的國語老歌很道地



小國寶小月月實力雄厚她還年輕可以紅很久!




環露露磁性歌喉配上煙視媚行的江湖表情絕對國內僅只這場!




捲毛美女唱了蕩氣迴腸的[最後一夜]今夜的她特美!






破洞迅速進入第六回演出從演出表情判斷她們似乎台風穩健跟過去大不相同我最好奇的是[美美的表情到底是如何做出來的!]
圖中須美子抱病演出戴上防風的嬰兒帽但她唱出前所未有的水準










麗琴推著[以物易物]小車來
但是大家忘的忘不記得的不記得!希望下回能多交易一些感謝麗琴啊!
這在淡水您可是先鋒者啊!






1 則留言:

小月月 提到...

在偶然機會中看到網路上蔡政南唱 “望你早歸”這首歌,
看到一位網友回應說 : “沒想到三十年過去了,台灣人仍然唱著悲傷的歌, 希望春天的音符趕快響起,希望現在是最後的寒冬”,
他(她)的回應讓我思考到,
重唱一首歌的意涵很多,
但並不一定是代表人們還活在過去的悲情中,
就算活在過去的悲傷中,
如果在現代的社會中仍然是存在的事實,
許多人還因為過去的歷史而深深受到影響,
甚至是影響到整個家庭及自己的孩子,
那我們該不該去面對它呢?
還是過去就讓它過去呢?
這一直是我在思考的問題。

前陣子台灣外省人協會開了一系列紀錄片的課程,
參與課程的學員也呈現了一些外省人議題的紀錄片,
其中一位導演以自己的父親為主拍攝主題,
希望透過這之紀錄片去解開自己與父親之間的隔閡,
後來她發現原來父親早期是一位共產黨員,
他一直隱藏自己的身分,
而這樣的身分也無形中將他與家人的距離拉開,
也讓自己一輩子都因為要隱藏自己的身分而痛苦活著。

秀美老師在大稻埕推動國民美術多年,
她也看到了有些早年受到二二八影響的人,
他們還是很害怕甚至不敢走出自己的家門。
最近在拍攝一位畫友的紀錄片,
而這位畫友與父親之間一直是有著很深的隔閡和不斷的衝突,
直到有一次老師請畫友畫出十歲以前的記憶,
這位畫友畫了一幅父親抱著她,
旁邊是父親的一群友人,
每年這些朋友都會固定聚會,
唱著日本軍歌,喝著酒,
從這幅畫後,
這位畫友接連有許多的創作是關於當年父親到南洋當軍伕的記憶,
而透過創作這些作品,
這位畫友才漸漸理解到父親為何這四十幾年來在家庭裡是冷漠的,
也從不提到南洋的事,
因為其中有太多的故事等待我們去了解,去理解。

我在想,
這些過去的歷史經驗,
深深影響著當事人,
間接的也影響到了他們的子女,
以及他們和子女關係,
我們的社會該如何去處理這些過去尚未處理或解決的情節,
還是過去就讓他過去,
不需要再去重提,
或者唱那些台語歌搞悲情呢?

這幾次在破洞歌舞團的演出,
我都是以唱台語的老歌為主,
我覺得不同時代的人去詮釋早期那個時代有歷史意義的老歌,
是很重要的,
這些歌曲代表了那個時代的藝術,
代表了那個時代人民的心聲,
我自己也很有興趣,
三十五歲的我,
可以怎麼詮釋那個年代的藝術,
又該用什麼角度去了解那個時代人們的生命經驗,
所以我希望嘗試不同曲風的歌曲,
其實唯有不斷的去傳唱它,
我想或許我們可以去找到台灣未來新的方向,
畢竟曾經被禁止的藝術,
我們現在才要去體會他,
是需要一些時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