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 星期日

好令人尷尬的舍利子

清苦生涯過了一生的高僧仙逝後
馬上面臨最嚴苛的考驗
就像過去漫長年代女人被要求[生男]一樣苛刻
父親在親友團中被譽為[浪子]
過世火化時剛好跟一高僧同台
對方的弟子眾多到場等候當爐門開啟將灰燼推出時
全體弟子匍伏在地等候
可偏偏候不到半顆[舍利子]一群人好尷尬
當父親的骨灰被推出時
滿滿的舍利子像天上的繁星
也讓我們好尷尬
因為太出乎意外沒人有東西接
最後竟掏出一張用過的鼻涕紙接應
葬儀社社的人悲憫的說:[留一點在他的骨灰罈
不要全部取走]
我長年梳髻盤髮每回上自助餐店
老闆都含蓄的告訴我他們沒賣素食
也許被當[慈濟人]了
我非常喜歡吃牛排呢
每次吃牛肉麵好像有人在瞄我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老師
在觀看人世百態的文字中
我總感覺到你用幽默調和悲愴無奈
背後的情感
因為這樣的情感
可以承載
人世許多的
眼淚與歡笑

我是芳美原mei似重複用名
以後用coolmei代名

匿名 提到...

啊哈!

蛋頭 提到...

我是彈頭啦!這是我的部落格歡迎來玩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greenann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