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日 星期日

破洞第八回小月月再發表[文夏_流浪之歌]心馨發表[風中的玫瑰]

詞:文夏 曲:待查中(小月月於破洞第七回演唱實景)
流浪之歌

  船也袂倒返來 日落黃昏時
  去處也無定的 阮要叨位去
  拖磨的阮身命 有時在山野
  為何來流目屎 為何會悲哀

  放捨的阮故鄉 總是也無惜
  流浪來再流浪 風雨吹滿身
  啼哭也不回來 青春彼當時
  目屎若會流落 叫阮要如何

  路若行有東西 人生有光彩
  雖然日頭在天 不時照落來
  春天彼緊過去 秋天就要來
  可憐的阮青春 悲哀的命運

麗琴監堅持不懈一定要在淡水展開[以物易物]風潮
她的收藏比紅樓正展出的二手物件有質感
(心馨在破洞第七回以簡易椰殼琴演奏台語老曲音質雋永迷人)
小月月長期獨自鑽研[台語歌之美妙價值感]
在過去破洞數回演出都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她常常將自己對歌曲的敏銳感受
細加銓釋到自己獨創的台語演歌形式
她已成為青春一代承接台語歌傳承的重要角色
畫者和記錄片導演的身份使她的舞台方式
更充滿扣人心弦的巨大張力
心馨雖為新加入者
在個人藝術的沉澱可說非常久
從她部落格的簡單素描
已經可見她在[繪畫語言]的自由度和活躍
可觀察到她是位多元表現的藝術家
不受任何人事物限制
拋此兩塊金磚試圖拋磚引[其它節目]
破洞第八回別忘了麗琴正在[以物易物]攤子等我們
這回要記得帶[物]來
美黛子[團拜]被我搞混了妳接過去如何?

2 則留言:

小月月 提到...

這首歌的詞好像有兩個版本,但我比較喜歡這個版本的詞

詞:文夏 曲:待查中
流浪之歌

  船也袂倒返來 日落黃昏時
  去處也無定的 阮要叨位去
  拖磨的阮身命 有時在山野
  為何來流目屎 為何會悲哀

  放捨的阮故鄉 總是也無惜
  流浪來再流浪 風雨吹滿身
  啼哭也不回來 青春彼當時
  目屎若會流落 叫阮要如何

  路若行有東西 人生有光彩
  雖然日頭在天 不時照落來
  春天彼緊過去 秋天就要來
  可憐的阮青春 悲哀的命運

匿名 提到...

對不起~我沒能處理好!老實講過年的情緒感染讓我在那一剎那很渴望大家一起聚聚~現在看來我是讓老師有點點~~嗯~~我也形容不出來!原本報名的帥妹因為一直以來都在星期四參加卡啦ok所以可能無法參加藝術趴趴走的炯煒已開始上班了所以可能來不及趕過來其餘原本報名的人尚未繼續與我連絡~~嗯~嗯~老師~不好意思~麻煩到您了~~害您為了我的[團拜]團團轉~謝謝老師的用心!但我實在也沒能力接下來或許改明年吧~~實在拍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