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6日 星期五

國民美術新聞報告

從花東新村到重建街的心路歷程,充滿了失望。民間社會不停的在台灣被驅趕,被迫離開他的生活歷史,每一次的經驗都是被光溜溜的連根拔起,將無助和無奈暴露在眾人之前,高傲的學者和知識份子,遺忘了他們是被社會養育長大的,他們不知感謝土地的祖先,自滿為超人一等的精英階級,和無情的政策合作,出賣鄉土。為了公部門豐厚的資源,以及權利和慾望。有些學者來自他鄉,但我們不知他們為何來到淡水,為何而來?在社造的造神運動下短短成為學界超強勢力,也成為民間和公部們通話的唯一管道,就這樣將充滿血淚奮鬥過程的鄉土出賣,也因為在重建街居民會議發表了批叛的意見,之後的兩次工作會議我不在被邀請,雖然每週二我必需出席大稻埕,但這不成理由,我不是為淡水外籍新娘也未去大稻埕嗎?每個人都在寫歷史,為了甚麼來淡水,大家都在紀錄。劉小白兔

3 則留言:

魔術女郎 提到...

老師辛苦了。被排擠很難過吧。加油。

匿名 提到...

試問你為這片土地做了些什麼
或只是利用資源來增長自己的利益
妳比試著努力的學者還不如
踏著別人的肩膀來增高自己的人是醜陋的

小月月 提到...

就我認識的劉小白兔而言
(1999年起劉小白兔在終止童妓協會用藝術的方式,與受到商業性剝削,家庭暴力,性侵害的少女一起工作,這些少女創造了生命裡
了不起的藝術作品,我們與這些少女到菲律賓參加一個 “受商業性剝削的孩子所一起參與的國際青少年會議”,她們自發性的大幅創作被呈現在展場上面,引起國際間對這些台灣少女藝術的驚訝與欣賞。之後劉小白兔也在台灣各地推動國民美術,並為受暴婦女,被販賣到台灣的東亞女孩,老人,視障者等等提供認識美術的機會,其中培養無數的畫家,用美術紀錄台灣這塊土地)

或許您又會質疑我為什麼有資格這樣說,
或者評論我有沒有資格這樣說,
那我想先請您去深入了解劉小白兔為台灣這塊土地所付出的努力之後再來作深入討論。

我從1999年開始畫畫至今
2005年開始製作劉小白兔所培養的畫家的紀錄片(下次第二支紀錄片放映您也可以來看喔!!)
這些精采的畫家
真誠樸實的透過美術紀錄自己的土地,
整理自己與這塊土地的關係。
我也是透過美術來整理我和家人的關係,
我也在畫會裡學習及尊重到不同社會層面的人,
他們透過美術所呈現出對生活的苦與樂,
我可以理解劉小白兔所提到的,
用美術來建立平等的關係,

我自己從事社會福利工作將近十幾年
我也看穿了那些專家學者的嘴臉
唉 唉 唉
這該怎麼說呢
講也講不完阿!
現在網路很發達,
建議您先了解一下劉小白兔的工作後,
大家在來聊聊吧!
這樣您的話語之間才不會充滿矛盾,
到底誰才是
"真正利用資源來增長自己的利益?
為何劉小白兔不如那些學者?
為何劉小白兔是踏著別人的肩膀來增高自己的人?"
批判別人之前,
記得請先將前因後果了解 調查清楚,

有討論的機會很好,
這樣台灣才能更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