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7日 星期二

這一定是妳or你第一次當匿名者

希望你或妳這一生都不必再寫匿名寫作,這一次只是為了我,我覺的重建街工作的主導權並不在我,而是在居民,你和專業者的認知如此,才會認為只要有人批判,就是在搶主導權。至於妳發現我工作的方法是踏在別人的肩榜上提高自己的高度,那就更竒怪了?如有人肉可踏,為何腳底還會長繭。如果認為有人加入重建街的工作是要去提高自己知名度或高攀的意圖?從這種心理的高度大概可以了解重建街的命運了,進駐者會怎麼對協助的人她就會怎麼對社區。每一次我看到台灣的學者講述西方或日本的古蹟價值都會嚇出一身冷汗,古川町的影片也從南到北一再上演,而當文化活動做完,就是古蹟被敲下的日子,無論和妳或是你辯論是沒有用的,只要看看重建街是不是拆掉就知道答案。但是那時候已經來不及。就像萬華剝皮寮,毀掉真跡重建一個像製片場影城式的假街道,沒有歷史,生命力及回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