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1日 星期六

既然愛情那麼深厚,那就假離婚吧。

嗲地,不要對我生氣,你忘了我是資深文化評論者。
過去風雨無阻,四年的現場美術新聞報導節目。
在寶島心聲電台每週日早上兩小時的黃金時段節目,還記得吧。
大稻埕美術館四年策展工作。
辦過全國各地民眾四十八場個展或聯展,以及一百九十六場民眾論壇。
我愛煮菜,也愛看書,更愛自己是人,不是屬於任何功用的方程式。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昨晚,我們家的日本小姐有紀,和我說
她也想要開始來畫畫....

因為她參加了幾次我們國民美術的活動,看了素月的畫展,還有欣穎的畫作,讓她覺得原來畫畫不用技巧要很厲害才可以畫圖,畫畫原來可以簡單的表達自己就好.她一直說我們上的課真的很有意思,我們的老師很厲害
國民美術感動了遠來的客人,讓不畫畫的她也想來畫畫.

匿名 提到...

仙草愛玉(一個熱愛淡水的學生)
親愛的劉老師,看到你的部落格我深感難過。身為一個來自異地的學子,我還很年輕或許熱愛淡水的程度不及你或在淡水工作許久的文化工作者。但是,我用自己的方式,熱愛並擁抱這塊土地。或許,沒有什麼太大的貢獻,或許只是幾篇短短的詩句,或許只是偶爾參與地方上的活動。但是,親愛的劉老師,這是我們對淡水的愛情。這是我們歌頌愛情的方式。
親愛的劉老師,或許我們只是用不同的方式,眷戀著淡水的夕陽和晚霞。我們讓淡水河的潮汐沖洗著我們每一段戀情與每一次感傷。親愛的劉老師,當我們走在悠然的小徑,和成群的好友或許紀念小白宮旁體態怪異的樹,或許留影在古意的廟前。親愛的劉老師,我們愛的方式或許不同,但是每一段愛情都是可讚美的。或許,只是或許,身為學者的貢獻他的青春和家庭,或許身為學者的也在學院和官僚的體制裡為這段愛情做了許多努力,或許,只是或許…
親愛的劉老師,人生的路我走的還淺。或許只走了你的一半,或許我真無以至喙,但親愛的劉老師,我們是愛著這片土地的,力量雖然單薄,方式或許錯謬,但請不要懷疑我們的愛情,是無暇且潔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