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昀儒在畫展前夕的心語


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畫
開第二次個展很快樂
希望大家也去舞廳跳跳舞
不要以為舞廳是危險的地方
是奢侈的消費
辛苦生活之餘要記得吃喝玩樂
作為一個家庭婦女就是生病
也要拖著身體工作
在家族中的角色必須委曲求全
走入畫畫是比較可能實現理想和快樂
我有很多貴人
老師同學畫會的朋友以及所有幫助我的人
在過去我不能跟伴侶溶為一體
學畫以後
我更了解自己與他人
遇到衝突我不會輕易分離
我和伴侶的友誼更深
他甚至陪我畫了一張畫
我開始看到他工作是那麼辛苦
全為了愛家我懂得欣賞他了
不會覺得彼此不合
長久的居家囚禁
仍傷害著我工廠界的一些女性
她們對自己沒信心對甚麼都害怕
我在粗糙的工廠生涯尋找[美]
因為爸爸前衛喜歡吃好用好追尋逸樂
我疼老人任勞任怨
因為媽媽強捍吃苦父親犯案後她獨撐家庭
他倆遲婚生我性向不合沒有情感
我希望每個人做自己身心靈合一
現在最佔據內心的是媽媽的病痛
希望媽媽不要痛苦惟一想說的是[媽媽我愛妳]
媽媽目前成為半植物人狀態整日昏睡
孤獨寂寞害怕隴罩著她我沒辦法幫助她
媽媽只剩下觸覺只能細細的撫摸她
希望她認的我
展前最後一張作品是海岸
我和先生利用假日工廠休息一起在無人海岸散步
我們的感情有可能比以前更好
這些是我畫展前夕的思緒
說出來和朋友分享

李昀儒個展
2008 11/7__11/14 2:00_5:00 pm
11/11 11/13 (這兩日因為展場有電腦課不開放畫展) 週一 11/10 不休息
淡水鎮鼻頭街22號 淡水社區大學{知識電影院}

2 則留言:

小月月 提到...

好深刻的情感
讓我更覺得自己所拍攝的紀錄片
是非常有意義和值得的
也很期待更多人可以從創作中找尋到更不同的生命質感

也很謝謝老師為我的片子
做這麼多的文宣
誠如妳所說啦
文宣滿天飛
結果片子出不來就糗大了
那我只好跳場脫衣舞
來謝罪囉


但很可惜
大家是看不到的啦
因為我的片子已經完成了
給自己拍拍手囉

匿名 提到...

漂亮的生命舞動在彩畫中'在肢體上'在生命裡!成功~~拍拍手+愛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