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台灣婦女重要藝文活動

畫家李昀儒於[破洞歌舞團]演出[老婦人]一劇
在重重的家務事中

以及生活的巨壓下婦女如何創作?


從流行文化煉金的兩位藝術女神十一月七日晚上七點在淡水社大知識電影院

從世俗煉金出來的影 片 [慵懶情人]影片介紹:

這支影片是導演徐素月為女畫家李昀儒所拍攝的記錄片,
也是導演為女性藝術家所記錄的第二支影片.
第一支影片 [ 拒絕再玩 ] 發表於2007.

女性畫家為藝術界引入一種特別的人際經驗,
比如像:童年期般的經驗,以及人與人間的各種關係,
屬於辛勞的,或痛苦的,還是徘迴於道德邊界 ,
耽溺於欲望/深淵/不可自拔的犯罪邊緣/
種種人性心理的和生理的事物,
女性的母性天然,使她能讀的懂人的掙扎,和脆弱.
女性特有的承擔和遼闊
也使女性的藝術比起世界上任何主義的藝術都更接近人道主義。

由於女性藝術的加入,
使得整個世界的藝術更加完整,
文化作品透過女性生存在世界的生活方式
顯現一種「貴重史料」重新出土的喜悅。

在過去漫長年代
我们的確很少有機會透過女性藝術工作者,
互相協助記錄彼此的[生活文化]
表現日常生活女性的思想和理論,
因此說這支影片是記錄片,
還不如說它是劃過時代的女人文化觀

無情的時間過去很久,
兩性衝突問題在新年代中已經成為陳腔爛調,
在舊日問題沒解決之前,
新年代的愛情展開的天翻地覆,
無論如何,同性戀已經流行滿天下,
舊法律時代雙性戀家庭女性顯得脆弱不堪,
傳統婦女面臨很多現代壓力,

在時代轉變中
一切問題和過去的傷害似乎已經再也無關緊要了,
沒人在乎過去種種 ,
大家都想一筆勾消
面臨重新識別性別,解放性別的現在,
人们認為不該斤斤計較前塵往事,
只剩老年女性依舊不停的嘶吼,
她們覆水難收的青春,
以及被時代拋棄
無法進入社會的痛苦,
在舊時代中吃足了男性的苦頭,

從舊石器時代被男性用蠻力擊昏
拖進山洞的古老婚姻開始,
一路心情不平,
喪失的美好生存無處可追討,
直嚷著該廢掉父親節。

廢掉不負責任的人種,
顯然她們過去吃了大虧,
暫時不能一筆勾消。

然而屬於人類二分之ㄧ性別的廣大女性人口_
「女性文化」在世界文明的缺席,
正是這個世界文明殘缺的部份,
女性創作的速度無論多快,
永遠也趕不上她們在戰爭、宗教、革命、經濟、商業、愛情、性欲、養育、生殖、農耕、科學、發明、地球高峰會議、核子試爆觀禮、外遇合法化公聽會、科技複製人俱樂部、月經消失新品種人類協會、等種種文化場合的缺席,

那時節她們正在產房聲嘶力絕的哭號,
無暇顧及生存以外的其他事務。
也無職業和收入的可能
終其一生縱有高人一等的天資
也只能完成生物性的一生
自古以來
這失權的女性人種
發展出一種古老基因
以自我囚禁的身體語言,
從身體疆界的林場走出,
千年的身體穿越浴室、廚房、客廳、搖籃 市場、妓院、洗衣場、工廠,

走出充滿了奢華傳奇人類身體記事的古墓洞穴,
第一次學習說明自己,
以自己為主體
作出作品

導演似乎洞察到片中女主角那巨型超大賣場式的人生
充滿璀璨感人的光芒
也充滿女主角奮力自救
自己靈魂的大膽和無邊無際的探險
或許完成了 [ 慵懶情人 ]
也完成了在現代之前
女性生命的總記錄

藉著女畫家昀儒這個人物
試探女性生命可能在艱苦勞動中
還能擁有追求美的可能嗎?
還有伴隨在這樣女性身邊生存的男性生命,
會有怎樣相處內容?
影片真正精彩的是去處理了非常世俗和非常藝術之間的關係!
沒有人知道生活會往那裡去!
我們只能談到這裡!
因為我们不知下個年頭又會怎樣? (劉小白兔)

昀儒寫公車場記事2016.6...23

新進的帥哥,說話幽默風趣,騎紅牌重機,我開玩笑說,有空載我坐一下,感覺坐重機的快感,他馬上就讓我坐,繞一圈,嚇酷了,真實的快像一陣風,好玩。他和同事聊天,說男人一輩子,有3罐半,我和他笑的哈哈哈哈哈!他沒說精液,我就笑眯眯起來了,真好玩,人不必太認真。這帥哥人生歷練豐富,以前在大陸做生意,中午去公司,下午就去按摩店,全身按到沒地方按,就自動,他的前後都有二奶,他不喜愛,包二奶,他把他家的高檔按摩椅,放在站內,給大家用,在他身上學風趣。

~~~~胡笙演奏於美麗華~~~~~~

昀儒畫一則[台灣藝術傳奇]
雖然昀儒自己也是一則傳奇

為了[艋舺美術寶盒]課程將在歲末成果演出
我們展開如火如荼的排練
昨夜大家首開舞台佈景創作
本次主題為[公共汽車]時代劇

感謝畫友们傾巢而出的寶貴畫面
其中昀儒的近作引進我特別的注意

她畫的公車場景左側車窗內有一位吹銅管的樂手
這是她最近在工作後常去研究的[畫中對象]

胡笙 ~一個原住民孩子
幼年時在貧困的部落長大
和部落孩子經常到附近教堂遊玩
神父提供一些簡單樂器給孩子
沒想到意外發現他的特殊天份
立即寫信到梵諦岡教會請求教皇協助
結果教皇前後派了九位義大利最重要的音樂家來台東教他音

胡笙演奏的時候台下情緒沸騰到頂點
他的音樂是活的
立體的
整晚魅惑了美麗華商圈的群眾
也敲中聽眾心靈的深處

胡笙每個週末不停的演奏
他試圖募款寄回部落
想幫助部落中的孩童學藝術
想為村中孩子建立一個音樂的家
就像三歲時
無依無靠的他 ~被梵諦岡教會所救


生命力愈來愈強,是帥哥們給的,講什麼男人一輩子就只有3罐半,是多少cc內,講黃色笑話給我聽,真幸運,遇到可愛的男人,感覺真好。
妳的文筆和演講都太好了這是真實的~兩性友誼 ~和平權~昀儒要將昨夜那麼好的發表寫出來~我不捨得幫妳寫
我出門了夜半會回來看

李昀儒
新進的帥哥,說話幽默風趣,騎紅牌重機,我開玩笑說,有空載我坐一下,感覺坐重機的快感,他馬上就讓我坐,繞一圈,嚇酷了,真實的快像一陣風,好玩。他和同事聊天,說男人一輩子,有3罐半,我和他笑的哈哈哈哈哈!他沒說精液,我就笑眯眯起來了,真好玩,人不必太認真。
李昀儒
這帥哥人生歷練豐富,以前在大陸做生意,中午去公司,下午就去按摩店,全身按到沒地方按,就自動,他的前後都有二奶,他不喜愛,包二奶,他把他家的高檔按摩椅,放在站內,給大家用,在他身上學風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