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 星期六

獨立特派員




班上來了貴客
獨立特派員的記者婁小姐和記錄片拍攝者李先生
在週五夜來看國民美術的畫友
這兩天的部落格剛好連續兩回有匿名者留言要我停止在淡水社大的課程教學
婁小姐正好每天看國民美術的部落格
自然很清楚的看到這個留言
也很順便的問我這件事
今夜教室內坐著八個人
班代捲毛魚去硫球缺課
美黛子和阿孜去港澳也請假
匿名者連續兩次辱罵本班只有四或五人浪費講師費
又說這堂課無資格成為優惠課程
今天記者親自到班上了解
雖然她們不是為了這件事來
我想[國民美術]的推動已經躍進二十年了
我啟程開始做這件工作時臺灣沒有社大也沒有[張主任]這個職業人
國民美術比社大更早在台灣展開成人教育工作
之後中央研究院潘英海教授邀請我加入北部前五所社大
又過了數年淡水社大才誕生
淡水社大目前有優惠課程十八堂半價課程二堂
我的課程在很早時就獲得學術類人文課程優等獎
也因為能夠在全國二百多堂的藝術課程得到特優獎
才能成為學校的優惠課程
藝術課程要不要成為學術課程是要擔任課程的師生一齊奮鬥
向社會的文化階級挑戰
爭取文化人權的平等
並不是去批評那一個人的課程為何能成為學術課程
面對我們自己在亞洲本土的文化主體
每一門課都是我們自己的學術課程
國民美術畫友用二十年的努力一起爭取文化人權的平等
我們並非來到淡水才開始
匿名者提到水墨課為什麼不是學術課程因為那不是我的課堂
它需要水墨課程的師生一齊努力團結反抗為自己運動
只有指令別人停課恐怕無法改善自我的問題
匿名者每天消費[國民美術]部落格
一邊唾棄一邊無償饗宴閱讀
也一邊匿名罵我
我明您暗
如果您果真為自己的水墨課叫屈您這種做法正好傷了水墨課的品質
雖然我不知您是否真的是水墨課
我在社會的努力和我是[張主任]的太座無關
他喜歡辣妹我喜歡 RAIN (韓)
希望您不要在我部落格大小便

3 則留言:

淡月 提到...

國民美術也許人數不是很多 可值得頌揚的是它內在的內涵與蘊釀 藝術的價值是在它的質感
老師 不用與他們動氣 行為是他的
一笑置之
我們找一天國民美術喝茶去
或是破洞唱歌跳舞去

匿名 提到...

加油 為劉小白兔加油
感恩 您為國民美術的推動推廣
讓藝術不專美於專業畫家
給懂得欣賞的朋友們
為生活增添一份色彩

捲毛魚 提到...

我從琉球回來了,真可惜翹了一堂課啊~
短短四天,小白兔的部落格發生了好多熱鬧事~

國民美術二十年,而我只參加了六年,每次的上課都讓我很捨不得下課,偏偏這堂課都在週五朋友們最愛約會的時刻,除非得已我不想錯過上課的機會,六年來在社大上課,看著班上的同學來來去去,有的因家庭.工作而不得不中斷上課,通訊錄上在淡水累積的國民美術畫友也已有五十人以上,雖然不能來上課,大家仍維繫著美好的情誼像家人一樣

在這裡每個人都被當成一個重要的畫家,每個人的創作及藝術都是獨特而被尊重的,而不是要我們作一個複製者,我慶幸自己參加了這樣的團體,自己愛好的美術不會停留在畫石膏像,而是可以快樂的玩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