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

可愛最偉大



我常對[野熊女學校]的訪客說
妳們認識我的時候剛好是我[遊戲人間]的時候
雖然是面對我開始遊戲人間的時刻
然而在野熊學校仍有一件重要的誠懇的事
就是為女人煮飯這件事
不再為男人煮飯開始討好女人為女人煮飯為學生煮飯學生自然是女人
而女人開始學習
理財計劃購買假日求知和同性共渡週日清晨
也許女人也抽象的建立了週日清晨另類的教堂和做禮拜的儀式
為什麼宗教是功課而娛樂不是功課
就像我面對最近一樁緋聞事件的意見
我多希望那位太太將部份家用拿來享受人生
不要再儲蓄了
在台灣每個家庭儲蓄過度工作過度
錯過了彼此的青春美好
最後忘了自己年輕時談環保買超高層大樓也讓子女讀名校
夫妻互相離棄對方
轉頭購買無知的性感無知的青春對像
女性在將一位丈夫推向社會做為一位[偉人]的時候
自己已經全然忘我了
留下來的是日夜虛偽說謊過日子的老伴
只是因為這一生沒有分開而變成了彼此這一生的老伴
而忍受著對方的精神和肉體都過著[公共廁所]似的生活
緋聞總是要女性扮演夫妻共謀的角色


使[太太]變成[太妹]
或許是女性在人生變化中必要的人性蛻變
如果說家庭使人生靜止不動
女性身負重任將家庭帶往前途和安全
最後為全家完成了儲蓄和安全感
當自己年老而家人也逐漸遠去了
留下來的是日夜虛偽說謊過日子的老伴
只是因為這一生沒有分開而變成了彼此這一生的老伴
而對方的精神和肉體都過著[公共廁所]似的生活
每個年齡層的婦女都很適合立刻展開美術學習
使藝術參與人生
叢生不窮的家庭問題
可以使用藝術的創意和靈感突圍
為自己找到可愛的價值

野熊美術女學校想在台灣社會建立一種女人喜愛的社會生活方式
重建女人自我的現代生活價值觀
現代的女人願意更改過去生活的痛苦
在這一生盡量不使自己變成[女偉人]
可愛最偉大!!!!


[海外來訊] from my Facebook
Jasmine Huang(旅居香港的記者好友黃莉萍小姐)
台灣女人與香港女人的十分不同, 因為台灣受儒家教育浸染甚深加上日本文化影響, 導致台灣的女性較為壓抑,以夫為天. 但香港則強調二性平等, 女性一般較為強勢,很少人願意與公婆一起住 在爭取自己權利上, 香港女性較強勢,但台灣女性的女性覺醒一般是比較內向的, 即探尋靈性方面的成長, 二地女性所探求的, 一個是比較外顯的,一個是比較內隱的. 此題為大哉問, 有太多值得探討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