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為甚麼取名[野熊酒吧美術女學校]


很多人相當好奇這個奇怪的校名?
台灣的婦女解放,很大的部份,留在自省/內化/的部份
所有的文化場所------
不論是演講場/畫會/道場/清一色是女性,,/
這些地方有更嚴謹的社會組織/階級/功課/戒律/權威----
婦女有可能走向比原來的家庭或社會更深化的權力中心,
尤其是對身,心,靈,的徹底管制,
就算婦女喪偶,也自動從此走向修行或宗教之路,
以道場生活處理餘生,
幾乎過著[修女般的生活]!
因為在漫長婚姻過程,
她早已揮霍完了她的青春美好,
她的外表,早已失去和鄰國,廉價湧入的[便宜情愛]角逐的外觀,
如果以社會人際關係觀察,
應了一句話:[對方修行我最舒服],
婦女在宗教傳媒強大力量下,
全體走向自省/禁欲/和馴化/自然是社會安定之源.
外國婦女組織,覺得這是一種,台灣特有的女性文化現象,
而在國外女性運動,常走向各式各樣的,建立組織/團結/對抗不平等/
是全民式行動,不是由少數婦女知識精英領導
國外女權運動走向修法/立法/創作發表/探險/和對未來的新生命經驗
我們的宿命觀使女性是往死亡終點歸宿走
幾乎都在用心處理人生終極經驗
好像活著只是為了把[她]活完
而她們的人生觀是走向不斷冒險和現實的行動力
當女人被棄或自棄或失婚喪偶之時
重獲她此生第二人生之機會
她原本在舊日文化中
她的情感/經濟/貞操/宗教/親情/被傳統文化威脅---
當她重獲自由
卻無法還原一個自由又自然的身體!
為了追回她原始的身體,
自我價值和創造力(作品)
我們創造野熊曠野,
我們想一齊進入野熊的紀元.
女性應該重拾對世界的好奇和興趣
男性對應於女人的世界
也只是大自然的一種
除了人的經驗
女人必須認識大自然的所有經驗
我們也應該對醫學/太空歷史/星象/經濟/----有興趣
就從現在這一刻開始!
苦行和自省絕對不是處理老年生活的方式,
在這個世界缺席的女性作品須要女性们共同完成

6 則留言:

心馨 提到...

很好的建議有深遠的起動人類智慧!棒!
聰明又美麗的女子是奇才阿~

匿名 提到...

看來劉老師你所經營的「野熊酒吧美術女學校」,經營的還不賴啊,這樣的話,我建議就不要在社大開課了,每堂課為了六、七個學生,鐘點費都不知道花了多少,是否該讓賢了呢?

cit_lui_hoe 提到...

>我建議就不要在社大開課了

「我」是誰?
匿名你很沒有禮貌耶!!

淡月 提到...

很透徹的洞見 我可是呼應著喔
女性不應讓靈魂就此乾枯
種種的轉變反而讓女性更鮮活 活絡
橫走無礙

美黛子 提到...

唉!您....何苦這樣傷她…

劉小白兔 提到...

匿名者在她的一生,不斷用滴著污水的拖把掃過她真實的名字,她不能面對的是她自己,她失去和人平等的機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