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一起痛苦的笑出來


每回去看媽媽
說是我去娛樂她
倒不如說她在娛樂我
也許是畫畫的人善於用圖像思考
媽媽細訴她生活的點滴
總是充滿畫面感

[心中想夜已深今天大概不會有訪客
該打來的電話也都打了
這麼夜深不會有電話來
那就趁這時坐公車去鄰鎮寫生吧
沒想到公車看到老人招手不怎麼情願離站好遠等我跑過去
司機不耐的嫌我罵我時間這麼晚還要去那裡
我沉默的坐前座
下車才發現忘了帶老人卡
一直湊不到零錢
怎麼算都少一塊
其他人急忙送一塊錢給我
司機無情的說不行
司機加快油門加速將車開走
車上的人和我忽然一齊痛苦的笑出來
這種笑是人類集體的歇斯底里
我多走一站並不怨恨
司機好像車上老人共同有的那一兩個暴燥易怒的壞孩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