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迪化街畫友明天的美術外燴在首次在大直展開


多年前環露露曾帶我到實踐大學散步
那一次的參觀使我留下深刻印象
首先是大學城社區內的商店街
櫥窗裡非常青春前衛的服飾創作
一切都和商業服裝產品不一樣
有很強的原創力
也有一種無產階級的學生清新的青春魅力
之後環露露又帶我登上織品創意的大樓看了一些學生發表的棉布偶的創作
也在一樓中庭的騎樓洋臺看到建築系學生的創意建築模型
那一次參訪給我很大的[視覺衝突]
雖然我們明天去實踐大學
不知道這一季會讓我們看到甚麼
但是一個設計學院的誕生
對台灣社會來說是展開[工業設計]年代的開始
在歐洲有好多的畫家投入他喜愛的社會
為人们創造工業產品的設計
美化人们的日常生活
這份熱愛人群的態度值得我們學習
就像今天早上我獨自散步
在淡水畫家李永沱的房子一樓
看到一家著名的義大利皮鞋店
在櫥窗裡放著滿滿的美術
挑起我對拉丁文化的美學好奇
希望大家明天一齊去探險





2009.12.8. 2:00pm

實踐大學
校園區服裝作品及工業設計產品參觀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70號
02-2538-111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