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淡水名統百貨金石堂書店開幕



剛才到新的百貨公司買書
結帳的時候店員問我是不是淡水人
可以打九折
我沒有帶身份證
拿手上用舊的墊腳石書袋給她看
並說 :[只有淡水人才會將書袋用這麼舊]
這是妳们的對手的書店
最後打折了


1979年為金石堂書店~第一次進駐淡水拍的古老渡船

記得1979年時金石堂剛到淡水設書店
我還帶代表鎮上藝術家為書店貴賓卡設計攝影
特別跑到河邊拍這張當年的渡船做為貴賓卡紀念
今天鎮上第一家的百貨公司開幕
六樓為書店
金石堂歇業多時竟又回來開幕了



1979年造那時的木造渡船有如書房~雅的很 !民國68~就這樣過去了 很多臉書朋友還沒出生~也還沒抵達淡水吧 !

媽媽到底是大日本鋼材株式會社的書記
保存資料比我還在行
這張貴賓卡是九十歲的她收藏的
比我珍惜比我細心多了
這家百貨公司評估錯了
將書店做的很小
最後會發現不夠
墊腳石現在大部份生意已經是遊客
而且陸客買的量蠻大
它的空間還算整棟夠大晚上生意仍嫌擁擠

一樓星巴克的位置朝英專路口~風情不錯!

這種事只有書虫有興趣!還流行不到全民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