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1日 星期一

淡水味覺



謝謝魔術女郎寫信來安慰!我不會倒下的!就因為社會是這樣!我才會邀請大家來畫圖。接到魔術女郎的信時,我正好有點小小哀愁,因為今天我們的好友魏總編輯打來,說『淡水味覺』只剩四十本了!她想交給淡水的有河書店賣,我好像有點悲傷,印了兩千五百本,賣了八年終於要落幕了!卻在最近從網站看到讀者寫感言,我在家裏讀著讀者的部落格竟然哭了!被陌生的人關心好奇特的感覺,最主要是那位讀者讀的很精細,又加以分析美術心裡。書賣完了,為什麼有一種書要逝世了的感覺呢?接下來,就要到舊書攤見面,見面時,他不會盛裝或香噴噴的(新鮮油墨香)身上會有醬油滴和蟑螂屎!劉小白兔 (破洞歌舞團九月公演希望魔術女郎一定來參加)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啊~看著妳下的標題,我也很失落呢
這麼好的一本書,一本屬於淡水及國民美術的書就這麼要絶版了嗎?

在阿忠的影像部落格裡也看到了他寫的,覺得這本書應該要像阿給.魚丸.鐵蛋一樣列為淡水的名產之一

http://blog.yam.com/bnwphoto/article/12559084

而這位讀者也寫的好深刻
http://blog.roodo.com/kekiunn/archives/5936635.html

書不再印,那文字可以公開上傳到部落格嗎?

只是網路快速的形式,我更喜歡嗅著油墨,摸著紙張,以任何自己舒服的姿態品味這散發的味覺

小月月 提到...

劉小白兔,看了妳的文章真另我也陷入了些許的感傷,不會再出版也不代表絕望的,其實阿!妳要知道喔!即將絕版的書才有價值呢?以後妳的書就會價值連城,大家搶著要呢?反之,那些大量出版的書籍,人人都有也就沒意思啦!像我老公,每次都喜歡去搶購絕版的東西喔!

我想,至少妳知道有將近兩千多位的讀者或甚更多是支持國民美術而閱讀妳的書,或者因為閱讀了你的書而開始了她(他)有生以來的第一次的創作,以及開啟未來的創作之路.

妳的書充滿了對於淡水的觀察及愛意,那條扎實深切的根將會深深的拓展到更多人心中.

yipin0620@hotmail.com 提到...

乖!人生無常你怎麼知道.事情會沒有轉機?你的書好又有看頭!看了就愛不釋手

匿名 提到...

唷呵!真是太幸運了,我買到了而且超讚的是還有作者的簽名喲!羨慕吧。

Unknown 提到...

我今天早上才從網上買了一本
希望沒有蟑螂屎
還有我從頭讀到這裡纔發現你是劉秀美
舞告北妻
希望趕快拿到你寫的淡水魚丸如果陳芬蘭躲在裡面咬下去會混著汁噴出來也不錯





你好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