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 星期二

我的心情





淑君:彷彿有靈感似的妳知道我和竹圍工室出了問題
謝謝妳不停止的照顧畫會
劉秀美(附一封信讓妳了解大概情形)


孟吟:很感激妳立即來函解釋此事!
因為當我看到那樣的記錄非常詫異
所以留下深刻的記憶我必須將過去的影印找出來
時間過去很久須要一點時間
但是我很清楚的記得是從[淡水易遊網]的採訪整理中看到
而不是妳們結案給[古蹟園區]的報告
易遊網採訪淡水幾個文化工作站
也包括我的[國民美術]和妳們的[竹圍工作室]
採訪時有錄音第一次印成冊我從裡面看到
印尼藝術家到淡水和社區婦女的部份
其中的語意有指導的意思
使我百思不得其解重建街的婦女美術
是由我個人編輯課程計劃兩次[藝術營]
印尼藝術家一直說要來交流但是都沒來
到成果展那天首次出現我為了使大家溶成一片
即興編了[童年的乳名]遊戲
我記得印尼藝術家也邀我說要採訪
但從此沒連繫但是我在馬路遇到學生梅英
她說剛才參加成果發表會和印尼藝術家
在中正路那間日本式房子還奇怪為何沒邀老師
(
同時志妙也是重建街藝術營的學生
我們也沒有得到任何知會
如果有一天我到妳的工作室這樣做
相信妳也很不舒服)
我知道淡水一直在迎新
但對長期工作者應該有基本的尊重
每個人在她的工作領域都是付出長期的心血結晶
才有今天的基礎互相尊重
如此才可能得到社區民眾的信任和支持
劉秀美

孟吟:我寄上幾張志妙參與[國民美術圖畫劇本]的工作照片給妳參
我想淡水藝術家和社區已經很疏離
如果有人願奉獻生命陪伴民眾創作應該得到鼓舞
每個工作室要真實的自己付出服務
而不是用[撿便]的方法
那麼在淡水的文化整合會加倍困難
如果老師不被尊重
我不知要如何教學
最重要我並沒有這樣對待您的工作室
做為策展人真實的用自己的創作才好
劉秀美

孟吟:直視問題才是真實的溝通
印尼畫家在中正路那天的發表
應該是他結案的發表會
工作室應該陪同在場
工作室也有攝影留下記錄才對
這些不是靠辯論
梅英參加完活動在馬路遇到我
才告訴我這件事她以為是和老師一起參加
過不久我又在街道看到竹圍工作室
為社區婦女做美術營活動的宣傳海報
這時我已經很失望不想再去看內容
(
如妳方便也可將那回婦女美術活動的資料傳給我)
或許和我學生完全沒關係
印尼畫家發表結案日時期
那時期也是[易遊網旗艦計畫]正要展開
啟動亞洲城市創造力淡水工作坊時期
如果我記得不錯似乎英國學者和淡水文化界
的讀書會交流正要展開
從整理的手冊看到p.23頁上方
[
邀請印尼藝術家進行淡水婦女生命經驗的創作___]
令我十分震驚既然他留台這麼短暫
如何有時間訓練婦女教育婦女那可是長期工作啊
又這些婦女的成果發表如何又變成[他所進行的淡水
婦女生命經驗的創作__]一個不懂國語一切要靠工作室
幫忙只在別人成果展出現一下子的藝術家
您不覺得對我太不公平
如果妳工作室長期培養的課程被外來團隊如此輕率
的對待妳的感受會怎樣
最重要重要從頭到尾工作室沒一個人向我知會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一樣米養百樣人。

匿名 提到...

所謂這些跨國文化的騙局 ~所謂國際藝術村 ~是騙取公帑欺侮地方人士的長期付出 ~在別人成果展撿便的~無視別人的感受

劉小白兔 提到...

所謂這些跨國文化的騙局 ~所謂國際藝術村 ~是騙取公帑欺侮地方人士的長期付出 ~在別人成果展撿便的~無視別人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