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0日 星期六

回應淑君的[迪化街畫會]部落格

對於淑君的支持我不是不回應
而是自己在推動國民美術過程
並不算完成也幾乎要不停的面對許多挫折
更常常讓畫會不斷被驅趕流浪
我那能算稱職的老師
這麼多年來我非常感謝畫友的信任
將自己的藝術追求交給我代言
我那敢為大家的藝術命名
這個[國民美術]只是現階段的用語
等台灣的美術社會健康公平快樂
這個名詞也就自動解除了
在工作的態度上
我常常告訴自己
不要變成腐爛的中年人自我警惕
其實我早就是老年人了
因為我從不覺時光飛逝
我最幸福是和大家一起過了這段人生
我們的純潔是最大的幸福
文化界的優越感和待人輕薄
來自於擁有舞台的人階級意識
文化既得利益者搜括攏斷了大眾所有文化資源
更以精英份子自居
但近年因為政府發動公民美學
使這些人士[文化急轉彎]
於是有了這層出不窮的[第三類接觸]
他們不知道亞洲底層社會的辛苦
勞苦大眾形成人生底層
為社會墊底
文化社會如果沒有重整
文化歧視永遠存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