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紅毛城舞劇


亞洲婦女國民美術課程這學期探索[美術與舞蹈的關係]
本週為最後一堂課我們將於週五夜晚七點
於淡水紅毛城舉行
將一學期的舞蹈經驗編輯一支個人舞蹈
以中古世界的宮廷生活為想像
將淡水登路的荷蘭人西班牙人的生活
與當初隨軍隊商旅登路的異國婦女
她們的遭遇愛情和煩惱
這也是歷史文獻最少關注的層面
讓我們用世界女性生命的能量
即興編成一支舞劇
作為這學期的心得報告
每個人選擇自己最適合劇情內容的宮廷場景
這學期的[自然舞蹈]課程能夠得到大家的支持和喜愛
每個[週五仕女狂熱夜]
看到您們越來越開展的有知覺身體
是那麼風流和美麗
使我對台灣婦女藝術的原創能力更有信心
尤其是每星期的舞衣製作化粧造型的巧思和靈感
都是不斷的驚喜
我們在這學期更改了社會的舞蹈傳統
解放了綑綁性別關係的國標舞也拋棄了民族舞蹈的定律
舞出了身體內在自遠古祖先繼承的身體歷史
舞出了自我的生活語言和個人生命
舞蹈就像我這一生的簽名
就像我所擁有那樣的字體
舞姿是我獨一無二的骨型和肌肉表達在空間的動線
也是我完成在透明的空氣中的圖畫
十八堂課我用舞蹈完成自己


(紅毛城一月九日晚上出售月光票票價二十元開放到晚上十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