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感謝團友支持使破洞堂堂進入第十回


週二晨起即生怪病
頭如針刺般痛
從笑哈哈到迪化街畫會體力已經不支
到畫會環露露提早到達
而且送每個人小布包
在選布包時稍為不痛
可能因為貪心吧
抱病上課特別恨遲到的人
為何三分之二的人都遲到三十分以上
可是大家都來了而且作品很豐富
並不是不愛來畫會
記得過去幾年我常在畫會鼓勵大家遲到或請假
那時人滿為患
現在我不敢了因遲到的人數太多了
為何自己責任心這麼重
不像別人愛來就來遲到也成集體惡習
而我為了上課常十一點就做所有預備
因自己是公車族會有很多路況
這是不是我和別人不平等的道德
早來的人的確像呆子癡坐教室
也像萬年值日生
我希望我們能互相追求彼此獻慇勤
也許妳和親愛家人吃完飯洗完碗才願出門
但畫友每星期這天也許草草吃一餐或辜負家人一下子
也許我身體不舒服時會難忍受
但我也對陪我苦等的畫友不捨
昨天匆忙中忘了出功課
這星期功課就請大家把週二下午遲到時間在做甚麼事畫下來好嗎?
(希望妳們不要因為遲到就不敢進來了)
如妳沒有遲到過也請妳畫準時到的原因
或許我們一起來探討這件事吧
上課時間是二點到四點
教室租借時間是二點到五點
(希望妳们繼續來說這些不是敵意)
週二是我們獻給最重要的美術和這時代傑出女畫家的日子啊!
大家知道為甚麼遲到不好嗎?
淡水有一位學者和普通人見面或開會永遠讓眾人等他(超過一小時)
但和大人物見面永遠準時
我希望我們可以建立一種哲學
珍視每一個人
生活中的事物一律平等
(接下來七點鐘,我依約到了紅毛城,很奇怪的!頭上的針一根一根的慢慢減少!
後來,我可以靠牆站了!我試著在昀儒放父親最喜歡的西班牙歌時,舞動一下.
好像可以不生病了!謝謝啊!紅毛城的空氣救了我,真難想像台灣竟被荷蘭人統治了五十年,
五十年可會使嬰兒變成老人了哩,今夜,我們用洪一峰的歌聲隴罩在城堡山頭,
用台灣的聲音,統治這個城,賦與它另一種文化解釋!為甚麼淡水人不來呢?
工作人員說:除了破洞來此晚上幾乎沒有人來!
晚上的城堡多美呀!這是全民的城堡呀!大家快來享受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