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劉小白兔夜間郵局

圖說:兩隻蝴蝶

今天的來信充滿令人高興的訊息
首先是環露露的好友聽聞她的[書難事件]竟慷慨將自己的淡水味覺送環露露
真正的好友就是這樣一齊在世界上分享所愛的一切
謝謝淑君想提供協助但我這邊都打理好了
我只希望妳們遠道而來盡量空手輕鬆的來去
不要一帬人帶一大堆東西事後的整理很困難
我準備下午茶材料很簡單
蛋糕也訂好了請不要帶東西來
楊梅的來信讓我很安心她就像平時一樣灑脫
她在畫會的確有很高人氣(幸福啊!)
心馨追問腰圍和現在式或過去式的[驚豔事件]
我真正要說的是
如果女性懂得一種瘋狂佳人式的愛情是源自藝術創作的動能
她就會在世間留下作品
而不會被愛吞嗜毀滅
因為十八世紀以前的女人不做作品
她們的作品通常表現在愛情上
[紅與黑][包法利夫人][黛絲姑娘]文學中的女主角等等
至於[腰圍]的靈感來自一位高中夜補校的男老師
民國五十五年中興高中三樓最後一間教室
上身和長褲同樣無知覺的穿著格子布的男代課老師走進教室
五短身材和臃腫的眼皮一定無法使正值青春的這群少女停止吱吱喳喳的聊天
太妹學校的風氣一向如此
但是漸漸有人被老師所說的話語吸引
教室內竟變的鴉雀無聲
少女们熱切的眼神聚精匯神的專注聆聽
老師引經據典口若懸河又幽默風趣
談出了她們生命以外的迷人世界
下了課
胖胖矮矮的男老師走不出講台
被蜂擁而上的女學生夾在中心
想到這群調皮的女學生常將看不起眼的老師弄哭
真不知現在的馴順從那裡來
這就是腰圍的靈感來源
當年輕時的腰圍越離越遠
會想起這位代課老師的那一夜
是否也可用現在的腰圍設計一些有意思的生活

1 則留言:

美黛子 提到...

是那裡???可以兩手空空~~兩串蕉~~ccc~~偶也要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