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

陳小櫻桃畫的[石餅民藝]

一九九一年的石餅民藝與可愛的淡水遊客
石餅民藝是我們在淡水奮鬥的第一站
也從此開始母女兩人的首度個展
以及之後的[國民美術]推廣工作

早年淡水沒人來市景很蕭條我和小櫻桃一樣並不討厭遊客我們把遊客當做淡水財神爺


臉書朋友貼出誠品新書書訊,
臉書朋友也貼出吳清友先生過世的新聞。
我們的誠品時光,
幾乎都是從那個專賣藝術類和建築類書籍的誠品創始店開始的,
還有一隅古書區,
那是開啟我閱讀視野的一扇門,
也感謝後來兩進誠品,
在那裡綻放我最有感知和溫度的職涯,
謝謝吳先生當年放膽開了這家夢想的書店,
謝謝吳先生敢用那麼多學經歷吓人但頭腦滿是新奇點子的人,
謝謝我的第一個主管也是人生導師的Mentor Anna Lee,
謝謝我在採購、企劃、編輯部門間流動,一起奮戰過的眾多戰友,
回頭看,
謝謝舒適的、附有淋浴設備的辦公室~加班可能加得太舒服了?
(我的前男友/後來的老公的說法是:前世打破了吳先生貴重的花瓶,今世來償還。加班加得遠遠超過薪水吧?!再把薪水拿來買書……哈哈,是說哪一個誠品人不如此呢?)
謝謝吳先生願意在新人報到時分享他的夢、也點燃我的!
謝謝一個扁平的不官僚的環境,新進的我,能因為擬爾雅的祝賀稿而受到吳先生讚賞。
謝謝誠品時光,
除了書,我也是在那裡陷入愛、培養愛、和修成愛的正果的,只可惜來不及在天母店(我只喜歡中山北路店)拍我的婚紗。
那是最艱難的年代,
也是最最美好的年代,
一起回憶我們的誠品時光。
補:
1大家都發相關文章,
看了好悸動,
剛剛發現我媽的美術老師劉秀美老師,
居然是當年受廖美立之邀“第一次古書拍賣會”展場設計和製作的人耶!
我也曾流連的地方,
居然有一個如此美好的連結,
那些手織東西方人物、西方古書和手繪壁紙的櫥窗景像不隨時間流逝而淡忘,仍歷歷在目啊!

畫友玲珠的愛女~曾經是誠品人 ~世界真巧合啊!https://www.facebook.com/fiona.i.chen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