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野熊酒吧


這是臺灣第一個女性美術學校
希望在[野熊酒吧]女學校
女性能開始學習用自己的文化表現作品
也嘗試參與這個時代的文明的一環
漫長的過去年代女性承擔生產生育為家族生活奮鬥
她被贊賞的永遠都是她犧牲奉獻為家庭墊底的部份
家庭既需要女人卻又歧視女人
卻很少有人鼓舞她創作
贊美她擁有才情的部份
或許我們一生擁有四種身體
勞動的身體求知的身體享受的身體法律的身體
但不是每個女性在她的一生能完美的追求完整的自我
女性天生的深情使她對家庭充滿情感
早年的漫長[重男輕女]年代迫使女性更自重自愛更孝順也更顧家
女性想使自己優秀以獲得父母和家族的愛
女性也牽掛同為女性的親族長輩
希望與她們分享這現代世界的一切
(老年女性陷入孤寂和無助通常是她們已失去了社會和世界)
妳望著她们年華老去逐日向病痛和死亡走去
卻束手無策
但是要怎麼幫助她们呢
透過美術許多時代的謎和人際關係的鴻溝即將破解
讓藝術參與你的人生成為妳周遭人共同的幸福
來參加這個不分年齡的台灣第一所女人美術學校
學校的位置
淡水鎮英專路79211
小巷子美術館
劉小白兔工作室
報名
每月上課四次
費用:999
2009.7.5.上午十時首度開課
連絡方式
E-mail:siubei6@mail.com
TEL(02)26255300. CELL:0922194519

為甚麼取名[野熊酒吧美術女學校]

很多人相當好奇這個奇怪的校名?
台灣的婦女解放,很大的部份,留在自省/內化/的部份
所有的文化場所------
不論是演講場/畫會/道場/清一色是女性,,/
這些地方有更嚴謹的社會組織/階級/功課/戒律/權威----
婦女有可能走向比原來的家庭或社會更深化的權力中心,
尤其是對身,心,靈,的徹底管制,
就算婦女喪偶,也自動從此走向修行或宗教之路,
以道場生活處理餘生,
幾乎過著[修女般的生活]!
因為在漫長婚姻過程,
她早已揮霍完了她的青春美好,
她的外表,早已失去和鄰國,廉價湧入的[便宜情愛]角逐的外觀,
如果以社會人際關係觀察,
應了一句話:[對方修行我最舒服],
婦女在宗教傳媒強大力量下,
全體走向自省/禁欲/和馴化/自然是社會安定之源.
外國婦女組織,覺得這是一種,台灣特有的女性文化現象,
而在國外女性運動,常走向各式各樣的,建立組織/團結/對抗不平等/
是全民式行動,不是由少數婦女知識精英領導
國外女權運動走向修法/立法/創作發表/探險/和對未來的新生命經驗
我們的宿命觀使女性是往死亡終點歸宿走
幾乎都在用心處理人生終極經驗
好像活著只是為了把[她]活完
而她們的人生觀是走向不斷冒險和現實的行動力
當女人被棄或自棄或失婚喪偶之時
重獲她此生第二人生之機會
她原本在舊日文化中
她的情感/經濟/貞操/宗教/親情/被傳統文化威脅---
當她重獲自由
卻無法還原一個自由又自然的身體!
為了追回她原始的身體,
自我價值和創造力(作品)
我們創造野熊曠野,
我們想一齊進入野熊的紀元.
女性應該重拾對世界的好奇和興趣
男性對應於女人的世界
也只是大自然的一種
除了人的經驗
女人必須認識大自然的所有經驗
我們也應該對醫學/太空歷史/星象/經濟/----有興趣
就從現在這一刻開始!
苦行和自省絕對不是處理老年生活的方式,
在這個世界缺席的女性作品須要女性们共同完成

4 則留言:

魔術女郎 提到...

啊!慘叫一聲。我那星期六的工作上星期那小姐才和我商量說她星期六要上班所以要我換星期日。我可損失大了。我可以你們下課後才到嗎?

匿名 提到...

報名:美黛子

匿名 提到...

老師 我直接摘錄你文章的到我的部落格 檢個便宜 不知你是否介意 (偷懶) 如果不妥 告訴我 我立刻消掉 淑君

小月月 提到...

劉小白兔,
這麼歷史性的一刻,
我怎能錯過呢?
我要報名啦!

上我部落格看看,
有貼兩幅圖要祝賀妳的台灣第一所女性學校開幕!
恭喜!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