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今天下午我橫躺著我身體的建築在客廳


我的建築的大廳在腹部
廳裡燈火通明
美食和鮮花輝映
樂聲悠揚而放肆
人群川流不息
試圖在燈影和花香中捉對尋找知己

我大腿的長廊曾是童年兒童樂園的[萬里長城]
少年時期倘佯大草原是同伴的枕頭
成為母親時被用來做嬰兒滑梯
現在她擁有一個愁眉苦臉的膝蓋
走一步晃三下

我記憶的深處在腦的內心
是一個人工的電腦
儲藏所有的記憶
皮膚血液腺體神經的細胞活不過兩天
只有大腦細胞永遠不變
我清楚的記得童年時家中窗帘的圖案
媽媽和阿姨裙子的色彩
來訪客人的臉型
每星期畫友發表的作品
我最愛呆在家裡凝視我的建築
遠遠的離開社會

我的手臂是銀行
我用掙到的錢買顏料和食物
電影票和鞋子
付稅和房租
它給了我在人間的團體生活和自尊心
傳達愛和感情
將孩子抱起

我身體是我這一生的資產
我的身體從一個三十公分的小嬰兒不停的擴建
不停的使用新建材
加大廚房和畫室
我不知原來建築在自己身上
我的身體是我認識的第一間房子
還有最親近的媽媽的第二間房子
我和爸媽家人们日夜移動的是我们共組成認識的第一條街道
等我上了小學
我加入更多的街道和大城市
我滿意了
今天我要修房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