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野熊哲學客

從素真的花開花落部落格摘錄的好文章
她真是一位迷人的[野熊哲學客]


圓與方
分類:繪畫筆記
2009/10/18 09:32

在大自然界要找到與生俱來就是圓形的東西很容易

例如太陽、月亮、眼球、某些花、某些水果.....

但要找到天生就是方形的東西還真是不多

雖然一張桌子是由許多方形拼製而成

然其材料是源自圓形樹幹橫切之圓形原木

人類方形概念的起源究竟為何

大自然中的生物均以大自然的環境為家

唯有人類在上古時代就有巢氏教人構木為巢以避野獸

漸漸地人類懂得利用三面方形創造了空間

因此可以意會
摘錄自:從素真的部落格發現的好文章


圓形若是自然和宇宙的代表,方形則是企圖框住無限境界的人工環境

野熊學校的作業就有尋找每個人視野中的或意象中的圓形與方形

在尋找自己心中的方形時

我突然想到佛洛伊德精神分析中的原我、自我、超我

這三層人格結構是否可以透過繪畫三個方形來表現呢?
我要引用
我要回應
Add to My Web 儲存至「書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