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0日 星期六

尊貴女士的夜課

這一學期開設舞蹈的課 , 是一個新嘗試 , 將美術課用舞蹈方式呈現 , 用身體當畫筆 , 在空間畫線條 , 腦中隨音樂預想的舞姿 , 瞬間展露 . 我觀察到這裡面有很強的空間幾何能力 , 上課之前的下午 , 我為當晚的舞曲製作棉紙燈 .
因為將教室當舞場所以必須很美麗才有激發編舞的可能我看到她们自由的身體浪漫的表情跟白日社會的人很不一樣為何自由舞蹈這麼迷人每個人都有自己跳舞的語法就像妳獨特的身體像長頸鹿或像馬來糢或雲雀在捷運地下道看到跳街舞的孩子很好看但是跳自己的創作很流暢學別人就很僵硬那是因為各人的骨型不一樣該跳自己的舞獨舞的時代來臨了 為甚麼跳社交舞的舞場看不到獨舞者這種自然/瀟灑/浪漫/我現在了解了!原來獨舞者不顧舞藝規則 , 一直在創造自我舞步 , 她越奔放大膽 , 她的舞蹈越有生命力 !人體疼痛的部位除了 [性病] 以外 , 大多是由過度勞動/承擔/負責/所至如果為了快樂的舞蹈 , 很少引起病症 , 身體科學家也說 : (雖然這樣說有點殘忍)如果妳這一生都被迫走向妳不想去的地方 , 到妳老了 , 很容易膝蓋發炎疼痛 , 而白內障患者常常是因為 , 她總是不願意正 視現實 , 慢慢的妳的眼睛會昇起一層薄膜 , 遮住外界 , 我希望女士们這學期快樂的跳舞 , 體會美術和舞蹈的神秘關係 .




像夜樂園的教室



有彩色的燈籠



醉人的音樂



款款搖擺的舞姿



這個女性舞廳的學校正由這批人實驗出來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Good good g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