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013謝謝你的親切來信



很驚訝在部落格接到,關心媽媽陳月里的來信.
我無法立刻po上她寫生流浪狗的素描.
因為所有作品,都在汐止她自己身邊.
但我有她之前到西門町寫生的照片
等我到汐止再補拍給你,這篇文章代表她的近況.
與關心她的好友们分享!
謝謝你的關懷!

2009.3.22.

無人的深夜

我常和月亮說話

最難熬的那幾日

通常我已兩個月沒和人說話了

有時在無人的屋內,獨自對著廚房的一扇小窗.

我會對月亮說:[爸爸你為甚麼將把我一人丟在這裡?]

(後記:母親虔誠信奉的日本天理教,教理中將月亮代表父親,太陽代表母親,

在這種形上的精神象徵中,夜半時孑然一身的她,很自然的對清亮的圓月,

傾訴心情.而成立至今一百多年的天理教,創教教主為女性,也被尊稱為

[像火燄般的女宣教師].意指太陽的意思,火燄有如溫暖的陽光,照亮家庭.

媽媽曾為天理教會畫大壁畫,目前存放在嘉義水上鄉的天理教堂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