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石餅民藝




今天和Demi同坐捷運回淡水
在車上,她問我過去開石餅的往事---
不禁勾起我一陣回憶----
當初我是沒資本的,
開店前夕,正是和媽媽一人釘一口小箱子,
計畫每天乘坐末班車到石門十八王公廟賣戒指,給夜遊的香客,
清晨,再坐第一班車回淡水睡覺,
只是我幸運,出發前夕!找到地點和房租都十分便宜的小店,店租一千八,可是影印店也是承租一千八!
影印店剛搬家被我看到,
記得一開始,我先去後車站進一些開斯米龍的圍巾和手套賣,
賣出後!接著換成一個一個古碗買進來賣,
進貨時搭公車 捨不得叫計程車,過馬路必須分三次紅綠燈,獨自吃力的搬紙箱過街,
每天捨不得買便當吃,經過清水街菜市場買一顆大蕃薯當雞湯吃一整天!
開幕時無錢請人裝璜,
自己動手佈置整間店,連手心凹處的部份都長繭,
現在的我還有這種力量和鬥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