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八十六歲的孤獨到底是人生的挫敗還是勝利



八十六歲的獨居,到底是人生的挫敗?還是勝利?
世界每分每秒都有一個女人正在被拋棄,
世界每分每秒都也都有一個女人正要整裝待發-------
不守法紀/自尊/高傲/的女人注定被人世教訓,
最終落入全然孤立的狀況,
八十六歲的整裝,好疲憊!
行軍的腳步,一進三退!
踏空三回,才蹬上車門!
司機回頭怒喝:[這麼晚!還要---要--去那裡?]
奶粉會結塊,蓋緊了,又打不開!
蘋果削沒完,已瞌睡!
水果刀正指向肚皮
泡澡朦朧醒來,已過一天一夜!
老友來電,我大嚷:[我死了啦!我早就死去了啦!]
原來老年就是從早到晚全身每天痛,
有時不得不對電話吼:[今天會叫的很大聲(痛),不要來看我!]
如雷的耳鳴,沒一分停歇.
醫師卻說沒法醫(一切都是老化)
只有畫圖時,一直的揉擦畫面,能暫時止痛.
去年妹妹過世,令我茫然的揉擦了一張又一張-----------

3 則留言:

淡月 提到...

孤獨 有時是與自己獨處時的最好時刻
不用因受到了打擾或與他人生活步調不同時 而起衝突
當獨處而能享受獨處是種高明
可當自己年邁了
身體受到病痛的折磨
也許 身邊也沒依靠時
自己的心是怎樣的看待自己
我想 這是我們都得學習與深思的功課

心馨 提到...

我想到怪異的社會現象.
為什麼86的男人可以再與48歲的女人相依.
而女人卻沒有?
是因為錢錢的關係否?還是.....
還是男伴女伴有分別?
......一剎那思潮沒辦法合理組合在人.合情合理的理想生活畫面~

匿名 提到...

獨居常覺空虛 可是有伴也長是一種牽絆
真的病痛來時再親的人也不能分擔
有時慰問也是一種干擾
無奈的事讓他去 只好不痛時自己找喜愛的事填補孤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