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我也忘了!

大約二十歲時在福茂公司上班
公司專門做高級音響
增加美術複製品部門
我應徵上了
工作約半年
有一次約一名人吃晚宴
他就是張艾嘉祖父魏景蒙先生
從下午開始
我的腦自動消除記憶
到黃昏時已全然不記得要幫公司晚宴的事
我閒逛我悠閒我漫步在夜色下的街心
魏老先生獨自在餐廳等了又等
悶悶不樂且動怒
名人的他從未接受如此待遇
第二天我辭職表示歉意
雖然那是我熱愛的工作
第二次我又忘了約在三或四年前
好友許景淳在教育電台主持節目多年
約我上節目
那天我又是渾然不覺
我又犯錯了
老友沒有拋棄我
大稻埕美術館結束後
常邀我上她家為她家人和工作團隊上家庭美術課
雖然我不想接受錢
但她總有辦法在我皮包底或行李中留下一個體貼的友誼紅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