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

從宜娟的[午間亂畫]部落格節錄

謝謝體貼的小妮子.持續遲到的原因

分類:午間亂畫
2009/05/28 12:49




J 持續遲到的原因是因為先生一天看店14小時,已經3、4年沒有釣魚,所以想讓他休息多一點.才會遲到。

b 阿兔這麼認為啦!畢竟人不是機器,始終得休息一下,免得彈性疲乏、疲勞過度,對自己對家人也沒有好處,而且14小時,等於花掉一天的一半都在看店,再扣掉睡眠時間,我的媽呀,太辛苦了!

況且小妮子是貼心怕先生太累,這都情有可原;雖說遲到,在我看來也不過是比較晚到而已。「遲到」另外解讀是對於已上課了才到或是2:30才到的同學才算數,曾經因為如此才很晚才上課,當然也不會早下課。在加上小妮子也是很義不容辭幫我做紀錄,所以累積人數不錯我才想請她吃東西謝謝她,還得聽我在那兒嘮叨。

在這畫是她在上課前在教室畫的,速筆畫再帶上幾筆文字,就是一幅令人覺得體貼的畫作,坦率而不拖泥帶水,就把原因畫出來。所謂「情理法」,人情在前頭在來論說後面的事,就像上述的原因,也不能讓人太累,所以休息一下也無妨,只要時間掐好,晚到我都可以接受,只要不是「遲到」就好。

是故,這持續遲到的原因也不過分,休息乃為走更長的路.加油!

 圖 謝謝體貼的小妮子

 紀錄 小妮子

 文 蠻感動的兔

(最近迪化街畫會成員上課遲到的很兇我就自做聰明的出了每週功課

[為甚麼持續遲到的原因?]沒想到逼問畫友問出了令我心疼的內容

將宜娟親筆整理的內容節錄在此與大家分享!)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謝謝老師,把我的感想po出來,很高興!!
希望不要造成別人的困擾!

             賤兔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