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

奇女子[林憶珊]

一部[狗]論文問世
來自東華大學族群關係與文化研究所

瘋癲?愛心
____狗媽媽的照顧圖像與社會處境

憶珊將論文交給我已經五天了
呼應她年輕的生命
特闢專欄介紹
記得亞洲婦女國民美術這學期進行[女流浪漢]專題
須美子發表了女流浪漢自畫像
將來流浪時要訓練街頭流浪狗
相依為命也不忘對社會做有益的事
要訓練流浪犬成為救難犬
記得九二一大地震時外國救難隊到機場
首先跳下飛機的就是神采亦亦毛色發亮貌不驚人的國際流浪犬
牠們自街頭被訓練為助人的光榮救難犬
當我從萤幕看到牠們十分感動
在日本全國旅行街道看不到任何一隻野犬
是否先經過格殺整頓
數量才可能那麼少
至於家犬的管束很嚴
一定要醫療的保健和照顧
也要戴項圈
狗也是享有家人的地位
反觀我們對野狗的態度
有仁慈的信眾慈心餵食
卻沒有整頓環境
店家或一樓居民
一日之晨就是整理狗大便
要是有人不小心踏了上樓
樓梯間要臭好久
台灣人愛乾淨家家窗明兀竟
卻不願狗在自家大便
有一天聽到一位狗主人怒斥她的小狗:[
告訴妳那麼多次每次都踏到狗大便!]
可見路已經很難行了
淡水有河書店聚集愛貓人
某些貓客也常到河堤邊的大榕樹邊餵貓
現在那一帶已成為野貓聚落
無論堤頂咖啡屋的藍調怎麼放
義大利麵香草怎麼加
隨著潮汐
貓屎味已取代淡水海風味
這個美麗的河堤是淡水最美景點
好友们逐漸勞燕分飛
我常說大家要不時的到河岸走走
將來離散時也許會在這兒碰到對方
人類也許無力負擔[人養人]的重擔
轉而照養小動物以宣洩天然的父性或母性
然而大自然是養不完的
所以人類要節育
[林憶珊小姐]的書討論了這些
她書中舉例了狗媽媽愛生命愛社會的理想行徑
地球不是專制的人類獨享
以人本位的社會空間要如何重新反省思考跟規劃
恭喜一本睿智的狗書出品問世!(可上網查詢)

1 則留言:

013 提到...

http://www.lib.ndh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115107-123833

大家可以上這個網址下載,我很愛自推自吹自捧自己的作品,有點小寡廉@@感謝偶像老師如此提攜後進,竟然說我是奇女子~~我真的不奇,我只是就一開始不歸路一不做二不休,最後跟一群媽媽級的混在一起弄狗狗貓貓。不過我真的要謝謝老師的回饋(竟然比我們指導老師回饋的還多的樣子XD),因為我通常送人家之後,好像之後讀完心得,有下落的很少。更何論如此真的開始提筆寫狗公民。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