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9日 星期日

x君我想你長期在看我部落格


你看我部落格的目的也許主要在搜尋
這其中有無損及你重要關係和友人的評論或他(她)们的利益
或許次要才是透過閱讀來知道對方近況就像路人甲路人乙
當我在現實生活只淪為應答民生問題的對象


我知道自己的未來是甚麼
也許我該用跑的走向前方

今天在摩托車車上你提出兩三次:
[奇怪日本怎麼會跟美國好?]
因為之前你先提到狼犬跟童年等事
所以我知道你意指[狗公民]第一篇
雖然你從未正面承認你在讀我部落格

過去當我們真正有友誼而且互相殷勤時
你曾認為終戰的逃亡政治的追殺使父親投向第三國際
寄身在外國使館受庇護
但今晚全無舊日情義的你
我知道你想講:[出生於日本時代認同日式教育
為何仍然能夠和投兩顆原子彈的國家為友
比如一齊去打獵]


不管怎麼寫mail你從未回
我只好回到部落格
今天坐在機車後座的沉默無語

是覺得台灣讀書人真的無從再了解
過去土地的貴族是如何一寸一寸被消滅破產淪落嗎
台灣近代史過程是您們專業
清腐日治國共相爭流亡二二八戒嚴白色恐怖最後再通一刀三七五減租
澈底消滅地方頭人
被台灣養大的讀書人
正服膺於怎麼樣的政權
從年少社會運動到今天如何的陶醉自得
藍綠急轉不可恥
自持優越而無情才可恥

1 則留言:

SJL 提到...

過去台灣沒有富可敵國的大地主,大多數台灣農戶,其擁有的土地面積都是低於中國地主所擁有的耕地規模,也就是說台灣只有小地主,國民政府來台後依據租佃關係予以分類,農戶被簡化為:地主、自耕農、及佃農等三類,許多農民僅因為把土地出租就搖身一變成為地主,許多人陷入了悲慘的人生,所出租的土地竟然至今都無法收回,三七五減租政策只換來一疊糊壁的股票,一無所有的國民政府,利用三七五減租政策把台灣地方紳士知識份子(小地主)鏟除,還自沾是照顧佃農,其後政策竟剝削農業來扶植工商業,造成台灣農村破產,如果國民政府是照顧農民,怎麼會有520農民運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