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 星期二

畫家的凝視


母親陳月里用深度的老花眼鏡已無法看字
必須再加放大鏡
她為災情傷悲
十多年前我在自己的書[淡水味覺]中
寫她說過的一句話:[將來誰要砍了一棵樹就像殺了一個人一樣!要判以死刑!]
所有的人幾乎都說希望老了住到有山有水的風景區但台灣的大自然
卻充滿了比都市還巨大的危險!

3 則留言:

捲毛魚 提到...

昨日去電給人在嘉義市的環露露
她們太和山上的家受創很嚴重,許多鄰居都沒有了地方住,她的父親還在山上,幸好人一切都平安.

一次一次看著新聞心裡都好難過,是這麼大的災難,我們破壞大自然,大自然要取回它重新休養生息,只是這代價好大啊.

希望大家都平安.

環如 提到...

謝謝大家的關心, 因為災情慘重, 我們家裡也很忙, 謝謝大家的關心, 我的手機要保持暢通, 請多用簡訊及email聯絡, 詳情請看我的部落格.

小月月 提到...

看出了月里阿媽所露出的哀傷臉龐,
我想這幾天大家如果打開電視都能見到那些讓人不忍在看下去的新聞畫面,
心疼那些失去家園和親人的災民,
我一直覺得那些災民不應該輕易的向任何人下跪,
尤其是那些政府官員,
台灣人的膝蓋真的很不值錢,
淳樸的內心只希望親人平安,
可以犧牲自己的尊嚴向任何可以求救的人下跪,
但我們都忘記了,
那些人可能是這場災難的共謀者.
我的意思是,
多少的公共工程建設是那麼粗糙,
多少千萬的建設到真正用在實際的建設上卻只剩下幾百萬幾十萬都有可能,
為何要下跪???
政府官員理當為人民做事,
不是嗎?
該下跪的是那些人吧!
這一跪真能換為親人的性命嗎?
還是我們到底可以怎麼做,
才能停止悲劇呢?
大自然並不是反撲,
它只是一個該來的自然現象.
願那些失聯皆能平安渡過.